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尋夢萬花筒:健身 用一身改變一生


放大圖片

■Kobe在朋友介紹下擔任了健身教練。作者供圖

男士六塊腹肌、女士黃蜂腰籊{,媒體總愛定義何謂美麗體態,但體態是否完美,每個人心目中都自有其標準,盲目地「瘦身操肌」,往往只會適得其反。反之,透過運動與飲食平衡方法,讓身體循序漸進地精修,才是健康而有效之道。是故,私人健身教練近年迅速冒起並為人所接受。

現職大型健身中心私人健身教練的Kobe,並非天生一副好身形,「十六七歲時被人家說我太瘦削,爸爸就帶我到健身中心,也沒有想過要練成明星般的身形。」無心插柳,反而鍛煉出結實的肌群。

學而優則教,最初他在中環半山一間會所健身室擔任健身指導員,認識了一位良師益友,在他介紹下到了另一所大型運動健身中心擔任正式的健身教練,「自己畢業後其實前路茫茫,只對健身比較熟悉,幸得這位好友介紹,改變了我對健身以至人生的想法。」

按不同運動細分專業

健身教練在行內分為好幾個種類,包括駐場教練、大型健身中心教練、小組課堂導師等,當中又可按不同運動類型劃分,如重量訓練、瑜伽、舞蹈、帶氧運動等等,年輕人可藉茬躠炊ㄕP的課程,成為個別專項的教練。

入行前,Kobe身邊不少人都說,健身教練只是「銷售員」,很多所謂教練根本沒有健身經驗,只靠一張嘴來謀生。但他入行後才發現這個推銷工作要靠的,是一把很厲害的口,熱誠、知識、經驗通通缺一不可。

「外形上要有說服力,就是肯定要常操練吧!而表達能力及溝通技巧也很重要,就算你知識多好,學員不明白你的意思也沒有用,例如你如何說服一些只沉迷做帶氧運動的人去接觸重量訓練呢?」他解釋道。

實為銷售 需要「跑數」

既然是銷售工作,就自然有「跑數」壓力,Kobe也會遇到營業額不足、害怕被責備的那種無形壓力,放假時也會擔心上班會否因營業額遭「留堂」或責罵,「怕是怕,但逃避是不能解決問題,要思考分析如何解決問題,適當處理壓力,反而使人進步得更快。」

Kobe希望未來能發展自己的工作室及團隊,現時會參加沙灘健美先生等比賽,擴闊自己的社交圈子,亦會多看一些相關刊物雜誌或網上影片,認識更多業界新資訊,讓自己不斷進步,早日實踐自己的理想方向。

你也對健身工作有興趣嗎?快快讚好我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kywcaclap),再inbox我們你的姓名及聯絡電話,只要有5位15歲至21歲、沒上學又沒有工作的年輕人參加就可成行,希望大家踴躍報名。

鳴謝:Kobe Kou

撰文:「賽馬會鼓掌. 創你程計劃」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生涯規劃服務隊(香港島及離島)

相關新聞
港校內地生學費 科大公大「獨加」 (圖)
理大研討服務領袖教育 (圖)
中大邀諾獎得主談退休金 (圖)
尋夢萬花筒:健身 用一身改變一生 (圖)
生涯規劃360°:老闆讚賞感滿足 燃亮廢青心中火
生涯歷程:...E-APP網上報課程 未考先收有辦法
精算試題反傳統 問應否愛「一萬年」﹖ (圖)
偶一為之:質素小組審試卷 「神考題」難出現 (圖)
教學相長:駕車接放學 推理計風險
融會貫通:《未來戰士》講相對論《哈利波特》談物理
IVE生渣馬「實戰」統籌應變 (圖)
立會教委會下周一議TSA
教員操守議會擬改組增3家長代表
食肉須慎:長食「抗生素肉」養惡菌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查背景 套思考框架 建答題素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