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員操守議會擬改組增3家長代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促進教師專業操守,教育統籌委員會轄下工作小組經廣泛諮詢教育界及家長代表後,去年11月向教育局提交報告,建議改組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包括新增3名家長代表;處理投訴個案方面,則分為調查及聆訊兩個階段,由資深教師及業外人士組成的獨立聆訊小組負責後者,免除「自己人查自己人」情況,以提升操守議會代表性及公信力。

教統會工作小組參考多個外國及本地專業團體實況,以增加操守議會中不同持份者及業外人士的參與。在建議的新組成方法下,議會28名成員中,13人由不同類別學校教師選舉產生,另8人則來自師訓機構、辦學團體、教師團體等;餘下成員則包括3名業外人士及1名教育局代表,以及新增3名家長代表,由家校合作委員會選出。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已就上述報告建議向各持份者解說並取得認同,局方將以開放態度和長遠目光落實建議,以提升教師專業操守。至於關於社會提出成立「教學專業議會」的意見,發言人指業界對其角色、功能、組成方法、運作模式等細節一直有不同意見,經多年討論,至今仍未達成共識,局方會繼續檢視情況並保持溝通,再作通盤考慮。

相關新聞
港校內地生學費 科大公大「獨加」 (圖)
理大研討服務領袖教育 (圖)
中大邀諾獎得主談退休金 (圖)
尋夢萬花筒:健身 用一身改變一生 (圖)
生涯規劃360°:老闆讚賞感滿足 燃亮廢青心中火
生涯歷程:...E-APP網上報課程 未考先收有辦法
精算試題反傳統 問應否愛「一萬年」﹖ (圖)
偶一為之:質素小組審試卷 「神考題」難出現 (圖)
教學相長:駕車接放學 推理計風險
融會貫通:《未來戰士》講相對論《哈利波特》談物理
IVE生渣馬「實戰」統籌應變 (圖)
立會教委會下周一議TSA
教員操守議會擬改組增3家長代表
食肉須慎:長食「抗生素肉」養惡菌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查背景 套思考框架 建答題素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