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讀書人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書介:給孩子的詩詞


放大圖片

作者:葉嘉瑩,出版:牛津大學出版社

本書是當今對中國古典詩詞影響最大、最絕無僅有的葉嘉瑩女士的心血之作。中國古典詩詞中蓄積了古代偉大詩人和詞人的所有心靈、智慧、品格、襟抱和修養。中國傳統一直有「詩教」之說,葉嘉瑩親自編選,將自己心目中最能引起孩子閱讀興趣和適合他們閱讀能力的中國古詩詞結集成冊。《給孩子的詩詞》共收錄作品218首。不同風格的177首中國古典詩作及41首經典詞作,以「要適合孩子閱讀的興趣和能力」為唯一標準,嚴格精心編選。《給孩子的詩詞》因編者葉嘉瑩的眼光,以其品質的優秀和獨到,給孩子留下一部傳世經典。■圖文:草草

相關新聞
重新評價 馬克思其人其思 (2016-01-11) (圖)
書評:《人生不怕從頭再來》一次真實、真誠的非虛構寫作 (2016-01-11) (圖)
書介:It's What I Do: A Photographer's Life of Love and War (2016-01-11) (圖)
書介:透視男教授 (2016-01-11) (圖)
書介:給孩子的詩詞 (2016-01-11) (圖)
書介:天翻地覆:資本主義 vs. 氣候危機 (2016-01-11) (圖)
誠品書店太古分店日前開業 (2016-01-11) (圖)
徵稿啟事 (2016-01-11)
尋找「自我與他我」的心靈修煉 (2016-01-04) (圖)
書評:走路吧,哲人! (2016-01-04) (圖)
書介:無聲告白 (2016-01-04) (圖)
書介:奧黛麗的青春狂喜劇 (2016-01-04) (圖)
書介:死了兩次的男人 (2016-01-04) (圖)
書介:天上再見 (2016-01-04) (圖)
書介:聽話,不要一直看手機:汪培珽手記六 (2016-01-04) (圖)
徵稿啟事 (2016-01-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讀書人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