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打造自家品牌 有望歐美上架


放大圖片

■HKDI將在2016/17學年開辦男裝時裝設計高級文憑課程。圖右起為李均豪、陳明彝和陳景熙。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忞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男裝是時裝業界的重要一環,於2011年畢業於HKDI時裝設計及產品開發高級文憑課程的陳景熙,看準當中的商機,於前年與友人設立融合西裝和街頭時裝風格的自家品牌,現於本地和內地大型時裝店有售,未來更擬在歐美上架。他憑獨特的服裝風格,去年在「DFA香港青年設計才俊獎」中獲得「服飾設計」組別的「創意智優青年設計才俊獎」及50萬元獎金,明年將遠赴英國與當地年輕時裝公司交流,期望有關體驗能有助他學習品牌定位,以進一步開拓海外市場。

融合西裝及街頭時裝風格

曾擔任時裝品牌的助理設計師,陳景熙眼見不少質素上乘的時裝索價不菲,並非一般消費者負擔得起,故一直想創立自家品牌,出售價格相宜的時裝。在工作數年後,他終於前年3月與友人推出「The World is your Oyster」品牌。他解釋指,這句子符合他當時創立品牌的心情:Oyster(蠔)比喻機會,世界上有很多機會等待大家「開採」,經過努力就可得到蠔中的珍珠。

其品牌風格融合西裝和街頭時裝風格,大部分採用日本和意大利較為上乘的布料製作,定價由1,500元至5,000元不等,對象是25至35歲的年輕人。陳景熙透露,建立品牌的過程「十分艱巨」,他和拍檔由繪圖、模版製作、尋找生產廠商和安排船運均一手包辦;幸好適應過後,現時生意已漸上軌道。他早前曾在PMQ元創方的臨時店舖「試水溫」,數天內賣出七八成衣服,令他建立了信心。現時其品牌已在本地和內地大型時裝店發售,未來將「進軍」歐美市場。

相關新聞
學滬老裁縫神技 知專生製「紅幫」西裝 (圖)
打造自家品牌 有望歐美上架 (圖)
四功九勢傳後人 十六標準查質素 (圖)
眾口難調:委會檢討TSA 研「試行方案」 (圖)
支援工作實習試行 自資院校可申資助
解畫「津貼轉常額」 教局:增學校選擇
內地升學全攻略:華大銜接港副學位 前景吸引
善用網絡:「迷網」若盲從 「起底」雙刃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