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支援工作實習試行 自資院校可申資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今年施政報告亦提到會繼續推廣職業教育,包括擴大專上學生的工作實習計劃。教育局昨日宣佈有關跟進措施,針對自資副學位或學士學位學生,將由自資專上教育基金轄下的「質素提升支援計劃」試行兩年「支援工作實習計劃」,供自資院校申請資助,以支持學生參與工作實習或增加實習支援,更好的裝備大專學生的就業能力。

由2014/15學年起,政府已向職業訓練局提供經常撥款,為旗下修讀資助高級文憑及部分職專文憑課程的學生提供工作實習機會,其後「推廣職業教育專責小組」於2015年7月向教育局提交報告,建議應擴大大專生工作實習措施涵蓋面,並惠及自資副學位及學位課程的學生。

隨上星期施政報告確認接納有關建議,教育局遂提出,試行兩年供自資院校申請的「支援工作實習計劃」,所有開辦經本地評審自資副學位或學士學位課程的院校均符合資格,由即日至4月15日期間,均可向提交自資專上教育基金申請。

相關新聞
學滬老裁縫神技 知專生製「紅幫」西裝 (圖)
打造自家品牌 有望歐美上架 (圖)
四功九勢傳後人 十六標準查質素 (圖)
眾口難調:委會檢討TSA 研「試行方案」 (圖)
支援工作實習試行 自資院校可申資助
解畫「津貼轉常額」 教局:增學校選擇
內地升學全攻略:華大銜接港副學位 前景吸引
善用網絡:「迷網」若盲從 「起底」雙刃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