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解畫「津貼轉常額」 教局:增學校選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上星期施政報告提出,由2016/17學年起,學校可將「高中課程支援津貼」及「生涯規劃津貼」轉為常額教席,但有教育團體質疑,此舉或令大批合約教師面臨即時被裁的風險。教育局昨解釋指,此舉旨在增加學校留用人才時的選項,相信學界會以專業態度,有秩序地考慮是否落實「津貼轉常額」。局方會繼續與學界保持溝通,並於未來兩年檢討有關措施。

教育局昨日於網頁發表《政策正面睇》文章,指「津貼轉常額」屬當局給予學校的多一項選擇,以挽留優秀及具經驗合約教師,深信學校會依本身校情,考慮學生利益、教師士氣及教學團隊活力等,決定是否將兩項或其中一項津貼轉為常額教席;另學校如有需要聘用合約教師,仍可運用局方現時提供的其他現金津貼進行。教育局又指,現時公營學校每年教師流失率約為5%,即約二千名教師因退休或其他理由離職,有關空缺有助吸納年輕教師和轉職教師。

相關新聞
學滬老裁縫神技 知專生製「紅幫」西裝 (圖)
打造自家品牌 有望歐美上架 (圖)
四功九勢傳後人 十六標準查質素 (圖)
眾口難調:委會檢討TSA 研「試行方案」 (圖)
支援工作實習試行 自資院校可申資助
解畫「津貼轉常額」 教局:增學校選擇
內地升學全攻略:華大銜接港副學位 前景吸引
善用網絡:「迷網」若盲從 「起底」雙刃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