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家電網公司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能源互聯網:從戰略構想走向共同行動


放大圖片

全球能源互聯網,是以特高壓電網為骨幹網架、全球互聯的堅強智能電網,是清潔能源在全球範圍大規模開發、配置、利用的基礎平台。毫無疑問,全球能源互聯網是電網。構建全球能源互聯網,將形成以清潔能源為主導,以電力為中心,全球配置資源的能源發展新格局。

成功的構想一定構築在紮實的基礎上,而考量其是否成功的關鍵也正在於能否走向實踐。全球能源互聯網,僅僅是一個偉大的戰略構想,還是一個能夠觸發偉大實踐的科學方案?中歐、中美研討會已經對此給出了令人信服的解答。全球能源互聯網是中國基於特高壓、智能電網和清潔能源的技術突破和創新發展而提出的,既是思想和理論創新的成果,也是技術和實踐創新的結晶。

2016年1月21日,國家電網公司將在香港召開全球能源互聯網投融資高層研討會,來自聯合國亞洲和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等國際組織,亞洲開發銀行、英國國家電網公司等國際金融與電力機構將參會研討,促進國際金融領域凝聚共識、加強合作,推動全球能源互聯網加快發展。

相關新聞
全球能源互聯網:從戰略構想走向共同行動 (2016-01-20) (圖)
全球能源互聯網,向世界彰顯中國智慧和中國擔當 (2016-01-20) (圖)
全球能源互聯網,為何吸引眾多科技巨頭的目光 (2016-01-20) (圖)
全球能源互聯網,離人類並不遙遠的超級工程 (2016-01-20) (圖)
全球能源互聯網,將打造和平和諧的地球村 (2016-01-20) (圖)
准東-皖南特高壓工程開工 創四項世界之最 (2016-01-13) (圖)
突破遠距離輸電技術 奠定全球能源互聯網技術基礎 (2016-01-13) (圖)
疆電外送建電力絲路 (2016-01-13) (圖)
東送660億千瓦時電量 減碳5940萬噸 (2016-01-13) (圖)
國家電網在運在建特高壓工程(截至2016年1月) (2016-01-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家電網公司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