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輝:反對李國章 皆因遇「剋星」


放大圖片

■港大教育學院副教授李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有見於反對派及個別學生就李國章獲委任港大校委會主席一事上為反而反,港大教育學院副教授李輝昨日在報章發表文章,力陳有關人等的六大邏輯錯誤,包括曲解別人論點以推翻對方、製造心理恐慌,人身攻擊等。他批評,這些人「堅決反李」是因為他們深知李國章有幹勁、肯承擔、不畏難,是他們的「剋星和天敵」,又質疑他們若真的愛港大,就應該支持港大校長馬斐森的立場,歡迎李國章上任,及期望與他緊密合作,推動港大的最大利益。

撰文論述「反李」六大謬誤

李輝昨日在《明報》發表題為《試析反李國章論述中的六大邏輯錯誤》的文章,指雖然馬斐森期望與李國章合作、梁智鴻亦認為他有幹勁、肯承擔,希望各界給李一個機會,「但(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召集的校友關注組、部分媒體以及港大極少部分學生卻發表一系列反李言論......論述中其實存在諸多邏輯錯誤。」

他指出,「反李陣營」犯了典型的「稻草人錯誤」,即曲解對方的論點以推翻對方的看法,以李國章與曾任港大醫學院教授的黃健靈的恩怨,扭曲為李敵視港大的立場,並批評「反李陣營」亂扣「李是黨委書記」的帽子,欲操控社會情緒,是犯了訴諸情感的錯誤。

愛港大者應支持校長立場

「反李陣營」的其他邏輯謬誤,還包括將「可能性」說成是必然的因果以及「基因謬誤」,以李國章曾任中大校長,認定李國章「必然敵視港大」,但港大前校長徐立之出身中大,卻為港大付出了十載心血。李輝又批評「反李陣營」以單獨、個別的軼事取代有力的實質證據以作論述,是人身攻擊而非就事論事。

李輝認為,由於李國章有幹勁、不畏難,是「反李陣營」的「剋星」,故他們即使有一堆邏輯謬誤仍堅決「反李」。他同時質疑,這些人若真的愛港大,就應該支持馬斐森的立場,歡迎李國章上任,全校上下精誠合作,共謀發展,為港大再創輝煌。

相關新聞
林鄭:化解矛盾 愈「溝」愈「通」 (圖)
優才忌「惡搞」 憂下屆政府埋班
最遺憾錯失「一人一票」 (圖)
特寫:不開fb 愛「坐低」與民交流
不角逐特首 力助梁振英施政
寥落「300人」 港大午聚當「罷課」 (圖)
特寫:集會場面冷Vs課室人頭湧 (圖)
李輝:反對李國章 皆因遇「剋星」 (圖)
團體反罷課促珍惜學業 (圖)
微觀點:失道寡助 圖取巧淪笑話 (圖)
建造業促「剪布」保百萬人生計 (圖)
版權例入「冰封」期 瘋點人25次
微觀點:再拉布必自食其果
部分預計2015/16年度審議項目 (圖)
林鄭:市民選出議員 要求做實事
2015/16年度已通過新工程項目 (圖)
「佔鐘」生梁景順掟石襲警表證成立 (圖)
冒警截查老幼 兩漢偷手機金飾 (圖)
女生中大墮斃 母泣叫:要同佢返屋企 (圖)
涉辦骨療課呃22萬 「電視小姐」拒認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