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冒警截查老幼 兩漢偷手機金飾


放大圖片

■警方在深水黥I昌h拘捕一名疑犯。 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無業漢涉於過去半年,先後在深水鶠B牛頭角及黃大仙區冒充警務人員,藉故截查學生及男女長者,乘機偷走事主的手機和金飾等財物,受害人由10歲至83歲,涉及財物總值逾十萬元。警方高度重視案件,經情報分析及翻看大量閉路電視片段後,前晚掩至深水黥I昌h拘捕該名涉案男子,當場檢獲一批疑屬贓物的手機及金飾,另又檢獲大批相信亦是盜竊所得的賀年糖果禮盒,並將屋內另一名涉案男子拘捕。

被捕兩名男子分別姓陳(36歲)及姓林(44歲),報稱是朋友關係及無業,其中陳曾在地盤任職散工,失業後到林於富昌h的寓所暫住。調查初步相信陳由去年8月至今年1月間,分別在深水鶠B牛頭角及黃大仙區,與至少10宗冒充警務人員及搶劫案有關,案中受害人最少有9名,包括學生(10歲至14歲)及長者(80歲至83歲)等,此外警方相信陳夥同林與區內多宗發生在超級市場的盜竊案有關。

 負責該案的西九龍總區重案組高級督察洪灼輝表示,案中陳姓疑犯專向一些單獨來往的長者及中、小學生埋手,尾隨他們到僻靜地點後,即將對方截停自稱是警務人員,並出示一張證件,聲稱是警察委任證,若遇對方質疑,即會向其拳打腳踢並藉詞搜查,其間偷走事主的財物,包括手機及首飾等,涉及財物總值超過十萬元。

重案看「天眼」追查犯人

洪續稱,在接連發生多宗手法相似的冒警案後,警方有理由相信同屬一名歹徒所為,遂合併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調查。重案組探員即馬不停蹄進行情報分析,並日以繼夜翻看每宗案件現場及附近店舖、樓宇或道路上閉路電視的錄影片段,終鎖定該名可疑男子及採取拘捕行動。

消息稱,本月初深水鶩^華小學曾發通告稱,一名10歲男生離校回家途中,被一名自稱是警察的男子截停並帶到附近地盤搜身,其間被搶去一部價值約2,000元的手機;通告並要求家長叮囑子女放學後切勿在街上流連,避免與陌生人交談,或跟隨他人到其他地方,以免發生危險。

小學生:應該仲有賊人

 有英華的學生昨日得悉賊人落網後稱:「都會(鬆一口氣),起碼少個人偷洁C」不過又認為「應該仲有唔少(賊人)」。

相關新聞
林鄭:化解矛盾 愈「溝」愈「通」 (圖)
優才忌「惡搞」 憂下屆政府埋班
最遺憾錯失「一人一票」 (圖)
特寫:不開fb 愛「坐低」與民交流
不角逐特首 力助梁振英施政
寥落「300人」 港大午聚當「罷課」 (圖)
特寫:集會場面冷Vs課室人頭湧 (圖)
李輝:反對李國章 皆因遇「剋星」 (圖)
團體反罷課促珍惜學業 (圖)
微觀點:失道寡助 圖取巧淪笑話 (圖)
建造業促「剪布」保百萬人生計 (圖)
版權例入「冰封」期 瘋點人25次
微觀點:再拉布必自食其果
部分預計2015/16年度審議項目 (圖)
林鄭:市民選出議員 要求做實事
2015/16年度已通過新工程項目 (圖)
「佔鐘」生梁景順掟石襲警表證成立 (圖)
冒警截查老幼 兩漢偷手機金飾 (圖)
女生中大墮斃 母泣叫:要同佢返屋企 (圖)
涉辦骨療課呃22萬 「電視小姐」拒認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