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Y探訪送暖衣 阿婆都讚好


放大圖片

■梁振英坦言,陳婆婆令他想起自己年過80歲的媽媽。 特首fb圖片

網籲愛心為身邊人驅寒 強調政府近年要務照顧長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近日遭遇59年來最冷寒冬,特首梁振英昨日特地前往香港仔探訪獨居長者陳婆婆,送上禦寒衣物、被鋪和食品之餘,還與婆婆聊天、玩遊戲,哄得婆婆十分歡喜。婆婆豎起拇指稱讚:「政府幫囍悀H家,我幾滿足。」梁振英同日在網誌中表示,陳婆婆令自己想起媽媽,感嘆有老人家怕給子女添麻煩所以有事會隱瞞,幸而有鄰居照應。他呼籲大家發揮睦鄰精神,多關心身邊的人,無論是認識或不認識的,都送上關懷和問候,用愛心為他們驅走寒冬。

梁振英昨日和社福機構的職員和義工,到香港仔華貴h探望獨居長者陳婆婆。梁振英一入門就讚陳婆婆精神好。對梁振英的提問,90歲高齡仍耳聰目明的陳婆婆均對答如流。梁振英隨後從工作人員手中接過帽和頸巾,幫陳婆婆戴上,還細心地在頸巾上打結。聊天時,婆婆披在身上的外套滑落,梁振英又幫婆婆重新披上。梁振英還和陳婆婆玩左右手練腦遊戲,陳婆婆輕鬆應對使梁振英甘拜下風,引來全場大笑。

向婆婆拜早年 祝願身體健康

陳婆婆對梁振英說,「政府幫囍悀H家,我幾滿足」,又豎起拇指稱讚「政府幾好」。梁振英表示,照顧長者是過去幾年特區政府的重要工作,又在臨走時向婆婆拜早年,祝婆婆身體健康。

梁振英隨後發表網誌,描述探訪陳婆婆的經過:「她告訴我在香港大半個世紀都沒有經歷這麼嚴寒的天氣。她感謝過去數日社福機構的職員和義工到訪,了解她的情況和生活需要,他們的關懷令她覺得很窩心。」

他坦言,陳婆婆令他想起自己年過80歲的媽媽。他說,由於媽媽喜歡清靜,晚年獨居,每次給她請家傭都被她辭退,而有一年媽媽在除夕大掃除時因抹吊燈跌倒,小腿骨折,幸好被經常前來探望的鄰居呂太發現,及時通知了家人。

籲常看望家老 鄰居守望相助

梁振英說,人上了年紀,在寒冬中容易染病,濕冷的天氣,老人家走動也容易跌跌撞撞,有些老人家怕給子女添麻煩,有事有病會隱瞞。所以他表示,家有長者,尤其遇到近日這種天氣,應該經常看望。作為鄰居,大家亦要發揮睦鄰精神。

他又感謝政府各個部門和社福機構在過去數日的惡劣天氣中,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協助,並呼籲大家要多關心身邊的人,無論是認識或不認識的,都送上關懷和問候,用愛心為他們驅走寒冬。

相關新聞
寒天太「獨特」 雪爪研加碼 (圖)
誤傳跑手失蹤 陸空大搜索 (圖)
市民登大帽山「告別」冰霜 (圖)
全港學校今如常上課 (圖)
天文台主任:遏暖化不容緩
內地供應減 港菜貴一倍 (圖)
搜救機制亟待改善
鮑撈起388元 坐輪椅都捧場 (圖)
創「雲腿芝士糕」 迎港人「貪新鮮」 (圖)
黑瓜子「頂呱呱」 外地客大手掃 (圖)
選購靚瓜子 「抓看嗅」有講究 (圖)
「小小兵」「腦朋友」 立體揮春大熱 (圖)
港大「罷委會」圖煽衝擊校委會 (圖)
建制批濫用覆核 促政府採應對措施
港須提早做好「一帶一路」長遠規劃 (圖)
特稿:中大「煥然」會長被爆訟黨成員
版權例再拖恐要讓路預算案 (圖)
臨急「傳召」院長 無人理始知衰
僱主首季趨審慎 減招聘薪金增幅放緩 (圖)
CY探訪送暖衣 阿婆都讚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