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港」「愛港聲」「珍惜」批罷課生憭蔗


放大圖片

■「保港」「愛港聲」「珍惜」到場聲援校委會會議。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大校委會新任主席李國章昨日首次主持會議。「保衛香港運動」、「愛港之聲」及「珍惜群組」等多個民間團體到場示威,表示支持李國章出任主席,又批評罷課學生浪費公帑,有部分教職員更不務正業,宣揚「佔中」,要求李國章正視問題。

港大校委會昨日下午舉行會議,在港大賽馬會跨學科研究大樓對出馬路聚集了約七八十名示威者,分別支持及反對李國章出任校委會主席。「保衛香港運動」、「愛港之聲」及「珍惜群組」成員手持標語,帶備多個巨型揚聲器,大叫「支持李國章出任校委會主席」、「解散學生會」等口號。現場警員拉起封鎖線,將兩批示威者分隔在馬路兩旁,團體其後分批向港大代表遞交請願信。

促懲不務正業教職員學生

「保衛香港運動」召集人傅振中表示,李國章是根據《大學條例》,由特首梁振英委任為校委會主席,做法完全合法。他認為,港大近年學術排名不斷下跌,原因是有不務正業的教職員,在校園內宣揚「佔中」,鼓吹學生犯法,又有學生罷課和搞「文革式」批鬥及圍堵校委會,而非真正讀書。

傅振中續說,香港有兩萬多名大學生,今次罷課的只有二三百人,可見只是一小撮人反對,大部分學生都為自己學業上課。「保衛香港運動」的成員都是納稅人,他們不想港大沉淪,希望李國章正視問題,將學校變回學習的地方。

「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表示,他們昨日在3小時內獲得200多個市民簽名,支持李國章出席校委會主席,及追究並無做好教育的教職員。他認為,學生有罷課自由,但此舉浪費納稅人金錢。

「珍惜群組」召集人李璧而則指,港大校長馬斐森在任期間,多次縱容學生會散播仇視中國人的言論,要求李國章辭退馬斐森,及解散學生會。

相關新聞
張曉明:任性誤港「唔得鵅v (圖)
張曉明講話重點
中央續堅定支持梁振英 (圖)
特寫:三字粵語獲全場掌聲 (圖)
出席酒會部分嘉賓 (圖)
各界認同張講話 走正路勇發聲 (圖)
張曉明談國家發展金句摘要
國家穩健邁「兩個一百年」目標
各界:港「追落後」需借力國家機遇
特首:「拉死」工程累死港人 (圖)
盧偉國促反對派「收手」惠港
曾鈺成擬加時審議「版案」
「黃衛兵」再現 「霸」港大堵校委 (圖)
去年衝擊無懲處 學生「夠膽」再搞事 (圖)
「保港」「愛港聲」「珍惜」批罷課生憭蔗 (圖)
區潔芳暫代副校 負責學術人力資源
微觀點:遵「賴能報告」研管治 無知「盲衝」毀競爭力 (圖)
特寫:圍攻無辜者 逼刪片驗身 (圖)
「扮內地官員」電騙升逾60倍 (圖)
2015年罪案升跌幅(摘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