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圍攻無辜者 逼刪片驗身


放大圖片

■校委紀文鳳感不適,但被學生阻止上救護車。 曾慶威 攝

一眾聚集搗亂的學生,昨日不止要控制港大校務委員會的決定,更要控制其他學生的舉動。一名貌似大學生、操普通話的男生,因為在現場拍攝而被示威學生包圍,被質疑是「便衣警員」,更霸道地要求該男生「一係出示學生證,一係出示警員證,一係刪鰼齯龤v,更一度想搶其背囊。該名男生雖堅持自己是學生,並解釋自己只是無帶學生證,最終敵不過眾人壓力,刪片後匆匆離開現場。

該批示威學生昨日一度當起「糾察」,自行審視現場人員是否學生,以「分清敵我形勢」,更限制其他人的行動。在下午四五時左右,一名自稱路過的市民駐足觀看現場情況,被學生懷疑是便衣警員,更以粗言穢語相待。該名市民其後自行離開,沒有和學生糾纏。

不過,另一名操普通話、貌似大學生的男生則沒有那麼幸運。該名男生在停車場拍攝有關事件時,懷疑因拍到示威者的樣貌而惹起有關人等的不滿。一眾示威者無視其操普通話的事實,質問他是否便衣警員,更霸道要求該名男生「一係出示學生證,一係出示警員證,一係刪鰼齯龤v,否則就不准離開。

有人一度想搶人背囊搜查

該名操普通話的男生初時不肯就範,強調自己是學生,但忘記了帶學生證。一眾示威者拒採納他的說法,繼續包圍。該名男生漸漸顯得焦急,更似乎想哭。其間,有人一度想搶去其背囊以作搜查,但眾人隨即指這樣或會有法律責任,虒茪H不要衝動,但仍包圍虒茼W男生不肯放行。最終該名男生敵不過眾人的壓力,在大家面前清空記憶卡的內容,然後匆匆離開。 ■香港文匯報者 姬文風、歐陽文倩

相關新聞
張曉明:任性誤港「唔得鵅v (圖)
張曉明講話重點
中央續堅定支持梁振英 (圖)
特寫:三字粵語獲全場掌聲 (圖)
出席酒會部分嘉賓 (圖)
各界認同張講話 走正路勇發聲 (圖)
張曉明談國家發展金句摘要
國家穩健邁「兩個一百年」目標
各界:港「追落後」需借力國家機遇
特首:「拉死」工程累死港人 (圖)
盧偉國促反對派「收手」惠港
曾鈺成擬加時審議「版案」
「黃衛兵」再現 「霸」港大堵校委 (圖)
去年衝擊無懲處 學生「夠膽」再搞事 (圖)
「保港」「愛港聲」「珍惜」批罷課生憭蔗 (圖)
區潔芳暫代副校 負責學術人力資源
微觀點:遵「賴能報告」研管治 無知「盲衝」毀競爭力 (圖)
特寫:圍攻無辜者 逼刪片驗身 (圖)
「扮內地官員」電騙升逾60倍 (圖)
2015年罪案升跌幅(摘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