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潮州領導訪港 通報鄉情迎新春


放大圖片

■盧淳傑等一行代表團與旅港潮籍鄉彥舉行鄉情通報會。 沈清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猴年新春來臨之際,潮州市市長盧淳傑聯同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和等一行代表團日前訪港,在香港潮州商會會所與旅港潮籍鄉彥舉行鄉情通報會。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香港潮州商會會長張成雄,總會創會主席陳偉南、永遠名譽主席蔡衍濤和許學之等出席。會上,賓主共敘鄉情,同謀發展,喜迎新春,場內鄉情洋溢,氣氛熱烈。

潮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洪、副市長余鴻純、市政協副主席沈啟綿、市外事僑務局局長朱圓圓及副局長王斌等赴會。

盧淳傑冀實現好開頭起好步

盧淳傑在會上介紹了潮州市2015年經濟發展情況,並展望2016年發展目標。他表示,2015年是潮州市「十三五」備戰之年,該市積極緊扣國家「一帶一路」和創新驅動戰略,圍繞廣東省振興粵東西北戰略部署,統籌推進各項工作,實現良好開局,為「十三五」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他指出,2016年是決勝「十三五」、實現全面小康的開局之年。該市將按照「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樹立「潮州人一定行」信心,發揚潮州人祖業創造的「紅頭船」和「一條牛繩」精神,謀劃好、推進好2016年決戰工作,實現開好頭、起好步。

盧淳傑感謝旅港潮籍鄉彥過去一年對家鄉建設發展的關心和支持。

他說,家鄉發展是眾人的共同心願,真誠希望港鄉親一如既往關心支持家鄉建設,進一步加強與家鄉的聯繫、溝通和合作,為全面提高潮州市綜合實力再作新貢獻。該市會為大家的投資創業、創新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提供嶄新機遇,實現合作共贏、互利共榮,共同開創潮州的美好明天。

陳幼南張成雄簡介會務

陳幼南致辭時指,過去一年,潮州市在書記李水華和市長盧淳傑正確領導下,社會安定,經濟繁榮,取得巨大成就,改變了潮州面貌。他並向家鄉領導簡介會務發展,指會務有了較大發展,團體會員增至38個,同時成立了義工團,義工積極投身服務弱勢社群,他們無償的奉獻獲得了社會的肯定和讚揚。該會未來將繼續秉承「團結潮人、扎根香港、凝聚力量、攜手並進」理念,壯大總會影響力。

張成雄表示,潮州市在落實「項目為王,動工為先」的發展經濟策略上大展拳腳,改變了潮州舊面貌,展示了潮州新風采,贏得了海內外潮籍鄉親的讚賞。今次家鄉領導給商會同仁送來了關懷和鼓勵,未來將繼續秉承百年商會優良傳統,積極與家鄉攜手合作,努力為會員及鄉親拓展商機,為推動家鄉經濟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他又指,最近中央電視台到潮州拍攝《心慈向善 造福桑梓》專題片,表彰陳偉南傳播潮州文化、弘揚中華民族、樂於奉獻的精神,這不但是潮州市的光榮,更是商會的光榮。陳偉南的愛國愛港愛鄉精神,是大家學習的榜樣。

出席的潮籍鄉彥包括陳賢豪、林宣亮、葉振南、黃書銳、鄭錦鐘、劉宗明、吳哲歆、方平等。

相關新聞
澳門中聯辦春茗 李剛提3要求 (2016-01-29) (圖)
潮州領導訪港 通報鄉情迎新春 (2016-01-29) (圖)
江蘇社總喬遷 (2016-01-29) (圖)
樂耕園不難工作室 助公屋戶換LED光管 (2016-01-29) (圖)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酒會迎春 (2016-01-28) (圖)
仁濟攝影集 收益歸慈善 (2016-01-28) (圖)
東區婦福會歲晚利是敬老 (2016-01-28) (圖)
紀念先烈楊衢雲 聯總協會辦周年晚會 (2016-01-28) (圖)
中聯辦新春酒會迎金猴 (2016-01-27) (圖)
「四海同春」演歌舞劇《傳奇》 (2016-01-26) (圖)
駐軍邀各界共賞《吉祥澳門》 (2016-01-26) (圖)
潮屬書畫家寫揮春贈市民 (2016-01-26) (圖)
劉江華訪本報 (2016-01-26) (圖)
延安幹部學院一行訪省級政協 (2016-01-26) (圖)
特稿:郎朗彈琴秘訣傳授港童 (2016-01-26) (圖)
中總邀院舍少年午宴賀新春 (2016-01-25) (圖)
特寫:林鄭盼藉「賞港」振士氣 (2016-01-25) (圖)
菁英會3i企業家培訓計劃啟動 (2016-01-25) (圖)
鄂藝術團《天台禪樂》在港「弘法」 (2016-01-25) (圖)
永寧中學港校友會董事就職 (2016-01-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