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樂耕園不難工作室 助公屋戶換LED光管


放大圖片

■馮丹藜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樂耕園和不難(香港)文化工作室主辦的「丹藜.樂耕園──星星點點家家樂」活動,獲中國環保大使馮丹藜贊助。該項目為推動香港公屋住戶的節能減碳行動,第一期計劃重點是替1,000戶公屋住戶每戶室內燈具免費更換LED光管及燈膽,為他們在照明省電上提供實踐行動。同時,樂耕園替1,000個住戶安裝水龍頭和花灑頭省水器,以及提供提升用煤氣效益的貼士,藉此加強及鞏固居民珍惜資源的綠色生活習慣,一舉數得。

馮丹藜:減能源消耗 保護地球

馮丹藜於活動開幕禮上表示,現今環保非常重要,需要每位市民重視和參與,齊來想辦法,每個人生活中都出點力,就會對環保有所貢獻,對我們的子孫後代有所交代。今年和環保團體樂耕園合作,並在環保署支持下,聚集了眾多社會力量,包括大學生及義工共同推進項目,為1,000公屋住戶免費更換LED光管及燈膽,讓他們在慳電中直接受惠,減少能源消耗,節省金錢之餘,更可保護地球,符合香港人、地球人的利益。她希望配合政府環保利民政策的需要,通過民間團體和政府合作,把這個活動做大,並長期做下去。

紀建軍陸恭蕙麥振芳等主禮

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教科部副巡視員紀建軍、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樂耕園主席麥振芳、立法會議員陳婉嫻及胡志偉等。主禮嘉賓並獲由馮丹藜自資出版的《環境保護知識365問》,此書主要贈送給環保團體、學校、政府圖書館等。活動支持機構包括:香港煤氣公司、香港綠色建築議會、香港能源工程師學會、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45個機構。

相關新聞
澳門中聯辦春茗 李剛提3要求 (2016-01-29) (圖)
潮州領導訪港 通報鄉情迎新春 (2016-01-29) (圖)
江蘇社總喬遷 (2016-01-29) (圖)
樂耕園不難工作室 助公屋戶換LED光管 (2016-01-29) (圖)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酒會迎春 (2016-01-28) (圖)
仁濟攝影集 收益歸慈善 (2016-01-28) (圖)
東區婦福會歲晚利是敬老 (2016-01-28) (圖)
紀念先烈楊衢雲 聯總協會辦周年晚會 (2016-01-28) (圖)
中聯辦新春酒會迎金猴 (2016-01-27) (圖)
「四海同春」演歌舞劇《傳奇》 (2016-01-26) (圖)
駐軍邀各界共賞《吉祥澳門》 (2016-01-26) (圖)
潮屬書畫家寫揮春贈市民 (2016-01-26) (圖)
劉江華訪本報 (2016-01-26) (圖)
延安幹部學院一行訪省級政協 (2016-01-26) (圖)
特稿:郎朗彈琴秘訣傳授港童 (2016-01-26) (圖)
中總邀院舍少年午宴賀新春 (2016-01-25) (圖)
特寫:林鄭盼藉「賞港」振士氣 (2016-01-25) (圖)
菁英會3i企業家培訓計劃啟動 (2016-01-25) (圖)
鄂藝術團《天台禪樂》在港「弘法」 (2016-01-25) (圖)
永寧中學港校友會董事就職 (2016-01-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