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義行日嘉許長者義工


放大圖片

■賓主及財神齊齊為「香港義行日2016」活動點讚。 陳文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香港義行日2016-『全程護老、點少得您』」行動日前於牛頭角上h天幕露天廣場舉行,今屆首次邀請不同國籍、性別、年齡的人士扮演財神,帶領數百名義工於18區設街站派發福袋和氣球,並舉辦首屆「終身成就長者義工」大獎頒獎典禮。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香港義行日發起人、傑出生命計劃創辦人梁美儀,啤梨義工團創辦人葉文輝出席並為獲獎義工頒獎。

曾鈺成梁美儀葉文輝頒獎

梁美儀表示,「香港義行日」舉辦踏入第三年,今屆活動特別納入「欣賞香港」運動,更首次舉辦「終身成就長者義工」頒獎典禮,向大家介紹一班值得尊敬的長者義工,希望通過他們的奉獻精神和個人故事鼓勵更多市民參與義務工作,貢獻社會。

葉文輝感恩所有義工朋友的付出,希望義工朋友今後繼續支持、參與義工活動,用實際行動感染身邊的人,將義工精神發揚光大。

曾鈺成說,在香港近期反覆的天氣下,各位義工朋友持續關愛長者,為各區長者送上及時溫暖的祝福。他對該次活動的主辦方傑出生命計劃、啤梨義工團及各位義工朋友的用心付出表示感激,向獲獎義工朋友表示祝賀。

此次「終身成就長者義工」大獎獲得者包括:兩名退休前線消防員,現年70歲的梁宗宇及76歲的何照明,今年84歲的最高齡得獎者蘇金及多年在社福界服務的80歲女義工李國銑。

同場舉辦的「香港義行日2016-不老『耆』園」嘉年華還特別設立遊戲攤位及血壓、耳窺鏡、青光眼、言語等檢查中心,為長者提供免費檢查。來自孟加拉、澳洲等地的18位共融財神扮演者現場與長者、小童互動,同時亦有「輪椅財神」助力派發福袋及揮春,宣揚傷健共融,氣氛溫馨。

相關新聞
李達三億元捐寧波大學 (2016-02-02) (圖)
香港義行日嘉許長者義工 (2016-02-02) (圖)
仁愛堂乳腺超聲波儀贈伊院 (2016-02-02) (圖)
「青新時代」MOVEathon接受報名 (2016-02-02) (圖)
志願者協會1000福袋贈長者 (2016-02-02) (圖)
東華特殊馬拉松「奔向共融」 (2016-02-01) (圖)
中銀夥新家園捐電腦助基層 (2016-02-01) (圖)
逾九千義工助仁濟賣旗籌款 (2016-02-01) (圖)
上海總會派160萬利是福袋敬老 (2016-02-01) (圖)
李秀痦v廠商會赴台考察 (2016-02-01) (圖)
綠色生活黃大仙計劃頒獎 (2016-02-01) (圖)
「一帶一路」研究院成立 (2016-01-30) (圖)
商界關注大事評選 財爺講施援 (2016-01-30) (圖)
青雲計劃啟動 吳克儉讚助SEN生 (2016-01-30) (圖)
「亞青盃」辯論賽浸大奪冠 (2016-01-30) (圖)
培華紅三角教育研討班結業 (2016-01-30) (圖)
金融界元老李和聲冀CBN引領華語市場 (2016-01-30) (圖)
亞洲金融論壇匯聚2800名金融及商界領袖 大會主席羅康瑞會晤第一財經CEO周健工 (2016-01-30) (圖)
善用G20主場機遇迎中國金融改革挑戰 借AFF平台 第一財經邀學者及金融界精英建言獻策 (2016-01-30) (圖)
澳門中聯辦春茗 李剛提3要求 (2016-01-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