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雲計劃啟動 吳克儉讚助SEN生


放大圖片

■賓主出席「青雲計劃」啟動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亞洲兒童教育協會、才俊學校、路德會救主學校及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啟愛學校聯合主辦的青雲計劃啟動禮日前順利舉行。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為計劃寫下感言「共融闢新徑·同創青雲路」,他十分認同青雲計劃幫助有特殊學習需要(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簡稱SEN)的學生更好地規劃未來。

吳克儉表示,很欣賞青雲計劃,香港的未來全賴有勇氣去創新的專業人士及關心社會的人士,他特別感謝工商界朋友,讓SEN學生可以行出第一步。未來還將會面對更多挑戰,需要大家繼續拿出勇氣和毅力去實踐。

梁思韻:理解家長內心徬徨

活動發起人之一亞洲兒童教育協會主席梁思韻表示,自己也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孩子,特別了解家長內心的徬徨與困苦,「許多父母刻意把孩子放在身旁,但我們總有年老的一天,與其把他們放在無菌溫室栽種,不如做其引路燈,培養他們適應社會的本領。」她又提到發起活動乃希望讓SEN學生和家長多接觸社會,用行動向社會釋出善意,創造共融社會。

才俊學校校長李啟光表示:「很多畢業的智障同學雖也能投入職場工作,可惜只有極少數能長期穩定地工作。所以學校不單要協助畢業生找到合適工作,更要培養他們擁有持久工作的能力。」

路德會救主學校校長彭章球表示,「計劃」可促進學生的解難能力、培養學生獨立生活技能,增加自我認識及訂定職業路向和未來規劃,擴闊視野,增加對就業的認識,為未來發展做好準備。

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啟愛學校校長潘國輝表示,以往也有不少學校與僱主通力合作達致好成果,「當年學校為『延伸課程』編排一系列課程,有個別學生因而獲公開就業機會,其中一名學生更獲推薦為『模範殘疾僱員獎』。」

「青雲計劃」上年年中展開,旨在透過職業講座、參觀企業、實習及工作體驗等活動,加深SEN學生與普羅大眾之間的了解互信,共創零歧視的共融社會。

相關新聞
「一帶一路」研究院成立 (2016-01-30) (圖)
商界關注大事評選 財爺講施援 (2016-01-30) (圖)
青雲計劃啟動 吳克儉讚助SEN生 (2016-01-30) (圖)
「亞青盃」辯論賽浸大奪冠 (2016-01-30) (圖)
培華紅三角教育研討班結業 (2016-01-30) (圖)
金融界元老李和聲冀CBN引領華語市場 (2016-01-30) (圖)
亞洲金融論壇匯聚2800名金融及商界領袖 大會主席羅康瑞會晤第一財經CEO周健工 (2016-01-30) (圖)
善用G20主場機遇迎中國金融改革挑戰 借AFF平台 第一財經邀學者及金融界精英建言獻策 (2016-01-30) (圖)
澳門中聯辦春茗 李剛提3要求 (2016-01-29) (圖)
潮州領導訪港 通報鄉情迎新春 (2016-01-29) (圖)
江蘇社總喬遷 (2016-01-29) (圖)
樂耕園不難工作室 助公屋戶換LED光管 (2016-01-29) (圖)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酒會迎春 (2016-01-28) (圖)
仁濟攝影集 收益歸慈善 (2016-01-28) (圖)
東區婦福會歲晚利是敬老 (2016-01-28) (圖)
紀念先烈楊衢雲 聯總協會辦周年晚會 (2016-01-28) (圖)
中聯辦新春酒會迎金猴 (2016-01-27) (圖)
「四海同春」演歌舞劇《傳奇》 (2016-01-26) (圖)
駐軍邀各界共賞《吉祥澳門》 (2016-01-26) (圖)
潮屬書畫家寫揮春贈市民 (2016-01-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