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青盃」辯論賽浸大奪冠


放大圖片

■賓主於首屆全港大專院校辯論比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上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香港亞洲青年協會主辦的第一屆全港大專院校辯論比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 ── 「香港亞青盃」,日前假跑馬地禮頓山社區會堂舉行。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教育局局長吳克儉、香港教育學院文學及文化學系副教授馮樹勳、穗港青年交流促進會主席林泓豐及該會創會會長兼常務副理事長易秉暉出任是日決賽評判,決賽以「青年創業比就業更能累積人生經驗」為辯題,最終由香港浸會大學勇奪冠軍。

曾鈺成吳克儉方俊文主禮

曾鈺成、吳克儉分別於評語環節指導學生辯論技巧,包括咬字、身體語言、思考方向、團隊合作等要素,並勉勵青年不斷進取。賽後隨即舉行頒獎典禮,曾鈺成、吳克儉和香港廣州社團總會義工團主席方俊文應邀主禮。

「香港亞青盃」由初賽(2015年10月11日開始)至總決賽,歷時3個多月,參與院校包括:香港大學、科技大學、浸會大學、城市大學、理工大學、嶺南大學、樹仁大學、珠海學院及香港教育學院共9間。

香港亞洲青年協會希望通過辯論,培養香港青少年的邏輯思維、時事意識、演說能力,並從中探討社會民生,令香港青年更積極關心社會,開闊眼界,將來貢獻社會。活動由灣仔區青年大使會協辦、香港廣州社團總會義工團贊助。

據介紹,香港亞洲青年協會是香港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由一班香港地區精英企業家推動成立,目的為凝聚及培養青年人,培養他們富有創新、積極、正面思想、關愛社會及祖國,敢於為社會和諧作出貢獻的精神。該會以舉辦不同類型活動及工作坊等,藉以培養青年人的優質品格,務求他們能各展所長,發揮青年新動力,服務貢獻社會。

相關新聞
「一帶一路」研究院成立 (2016-01-30) (圖)
商界關注大事評選 財爺講施援 (2016-01-30) (圖)
青雲計劃啟動 吳克儉讚助SEN生 (2016-01-30) (圖)
「亞青盃」辯論賽浸大奪冠 (2016-01-30) (圖)
培華紅三角教育研討班結業 (2016-01-30) (圖)
金融界元老李和聲冀CBN引領華語市場 (2016-01-30) (圖)
亞洲金融論壇匯聚2800名金融及商界領袖 大會主席羅康瑞會晤第一財經CEO周健工 (2016-01-30) (圖)
善用G20主場機遇迎中國金融改革挑戰 借AFF平台 第一財經邀學者及金融界精英建言獻策 (2016-01-30) (圖)
澳門中聯辦春茗 李剛提3要求 (2016-01-29) (圖)
潮州領導訪港 通報鄉情迎新春 (2016-01-29) (圖)
江蘇社總喬遷 (2016-01-29) (圖)
樂耕園不難工作室 助公屋戶換LED光管 (2016-01-29) (圖)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酒會迎春 (2016-01-28) (圖)
仁濟攝影集 收益歸慈善 (2016-01-28) (圖)
東區婦福會歲晚利是敬老 (2016-01-28) (圖)
紀念先烈楊衢雲 聯總協會辦周年晚會 (2016-01-28) (圖)
中聯辦新春酒會迎金猴 (2016-01-27) (圖)
「四海同春」演歌舞劇《傳奇》 (2016-01-26) (圖)
駐軍邀各界共賞《吉祥澳門》 (2016-01-26) (圖)
潮屬書畫家寫揮春贈市民 (2016-01-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