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融界元老李和聲冀CBN引領華語市場


放大圖片

第一財經CEO周健工來港路演 力推「數據+媒體」

「啟航未來」2016第一財經香港發佈會在一曲悠揚的《Sailing》中拉開序幕。香港金融界元老、天津市政府金融顧問、香港中文大學和聲書院主席、浙江大學金融研究院名譽博士、上海復旦大學校董李和聲博士,香港特區政府金紫荊星章獲得者、全國政協前委員、李嘉誠先生顧問藍鴻震GBS,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信資本CEO張懿宸,全國政協委員、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副會長胡葆琳MH,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樹仁大學校董、天津市政協委員張舜堯,香港中資企業協會副總裁朱華,上海電視廣播集團(香港)總裁、SMG駐港辦事處主任孫偉與第一財經(CBN)首席執行周健工等共同啟航未來。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

■本版圖片均由文匯報緊密合作夥伴國際日報提供

作為財經媒體界的領跑者,第一財經CEO周健工藉香港商界名人翹楚雲集之際,正式向全球推出「3+」戰略,其核心是「數據+媒體」模式。第一財經傳媒副總經理、第一財經新媒體科技總經理黃磊透過LED大屏幕做了現場演示。

香港金融界元老李和聲博士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在AFF的開幕致辭中說,香港已經是最大的離岸人民幣結算中心。聽了周健工和黃磊的演講,了解到阿里巴巴入股之後,第一財經致力創新「數據+媒體」模式,與萬千世界分秒相連,直擊財經世界最前沿。這將有助香港,甚至全球的金融市場透過即時大數據分析,及時把握市場動蕩的深層原因。李博士冀第一財經充分利用香港輻射全球,連接中國內地的獨特優勢,拓展全球華語市場。

藍鴻震:瞄準全球市場香港是最好的橋頭堡

特區政府金紫荊星章獲得者藍鴻震博士閱讀了會場附送的第一財經日報,他認為第一財經內容優質,在大數據時代,香港業界人士可以透過APP來閱讀。藍鴻震指出,香港已經發展成為國家通往全球,以及世界各地通往中國內地的「超級連絡人」。第一財經瞄準全球華語市場,香港是最好的橋頭堡。

香港中文大學校董、逸夫書院副主席、上海浦東香港聯誼會名譽會長范思浩指出,國家實行「一帶一路」建設,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在融資、項目管理、風險管理、基建工程方面經驗豐富,而其中的信息傳遞十分重要,希望香港和內地媒體有更多的合作,發揮各自的優勢及時生產有大數據支撐的信息產品,幫助企業把握投資風向。

范思浩:滬港媒體合作助企業把握投資風向

「啟航未來」主禮嘉賓還有SMG駐港首席顧問勞有林、新城財經台董事長馬健生、國際日報集團副社長張萍、拔萃資本合夥人孫新榮、農銀國際總經理劉嶸、第一財經編委華南分社社長張國良,世界中華寧波總商會副會長商學鳴,上海金融業聯合會秘書長郝相君,香港交易所內地事務科副總裁丁磊,香港上海金融業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陳曄、香港證券協會理事李惟宏等。「啟航未來」由第一財經主播陽光,第一財經香港記者航宇共同主持。倆人詼諧幽默的脫口秀風格把會場氣氛帶向高潮。

相關新聞
「一帶一路」研究院成立 (2016-01-30) (圖)
商界關注大事評選 財爺講施援 (2016-01-30) (圖)
青雲計劃啟動 吳克儉讚助SEN生 (2016-01-30) (圖)
「亞青盃」辯論賽浸大奪冠 (2016-01-30) (圖)
培華紅三角教育研討班結業 (2016-01-30) (圖)
金融界元老李和聲冀CBN引領華語市場 (2016-01-30) (圖)
亞洲金融論壇匯聚2800名金融及商界領袖 大會主席羅康瑞會晤第一財經CEO周健工 (2016-01-30) (圖)
善用G20主場機遇迎中國金融改革挑戰 借AFF平台 第一財經邀學者及金融界精英建言獻策 (2016-01-30) (圖)
澳門中聯辦春茗 李剛提3要求 (2016-01-29) (圖)
潮州領導訪港 通報鄉情迎新春 (2016-01-29) (圖)
江蘇社總喬遷 (2016-01-29) (圖)
樂耕園不難工作室 助公屋戶換LED光管 (2016-01-29) (圖)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酒會迎春 (2016-01-28) (圖)
仁濟攝影集 收益歸慈善 (2016-01-28) (圖)
東區婦福會歲晚利是敬老 (2016-01-28) (圖)
紀念先烈楊衢雲 聯總協會辦周年晚會 (2016-01-28) (圖)
中聯辦新春酒會迎金猴 (2016-01-27) (圖)
「四海同春」演歌舞劇《傳奇》 (2016-01-26) (圖)
駐軍邀各界共賞《吉祥澳門》 (2016-01-26) (圖)
潮屬書畫家寫揮春贈市民 (2016-01-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