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善用G20主場機遇迎中國金融改革挑戰 借AFF平台 第一財經邀學者及金融界精英建言獻策


放大圖片

作為第九屆亞洲金融論壇(AFF)的中國區獨家財經合作媒體,第一財經於1月19日在香港會展舉辦 2016第一財經(香港)金融峰會,以「G20與全球金融治理」為主題,探討中國經濟的走勢、金融改革的挑戰以及中國如何利用2016年G20主場之機,帶領全球在創新、活力、聯動、包容下設定支柱性議題。

第一財經傳媒CEO周健工致辭時表示,第一財經作為中國最重要也是最大的財經媒體集團,對於中國的金融改革非常關注,未來將從中國資本市場如何幫助中國實現轉型、中國如何從全球貨幣金融秩序的跟隨者和搭便車者變成變革者和建設者,以及中國日益龐大的中產階級及財富管理這三個主要方面來關注金融改革。

香港證監會前主席、香港大學亞洲環球研究所特聘傑出研究員沈聯濤教授做主題演講。他認為,全球對於中國這個主席國的期望,包括四個方面:全球合作、對抗長期停怠、全球環境問題以及普惠。

圓桌討論環節邀請到紀源資本合夥人卓福民、香港大學商學院及社會科學院金融與公共政策教授肖耿、瑞銀財富管理大中華區首席投資總監及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胡一帆博士、德邵集團亞太區首席執行官唐堂,及瑞穗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沈建光博士,深入探討了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及金融改革面臨的挑戰。論壇嘉賓由國際日報集團旗下IRCP總統籌。

相關新聞
「一帶一路」研究院成立 (2016-01-30) (圖)
商界關注大事評選 財爺講施援 (2016-01-30) (圖)
青雲計劃啟動 吳克儉讚助SEN生 (2016-01-30) (圖)
「亞青盃」辯論賽浸大奪冠 (2016-01-30) (圖)
培華紅三角教育研討班結業 (2016-01-30) (圖)
金融界元老李和聲冀CBN引領華語市場 (2016-01-30) (圖)
亞洲金融論壇匯聚2800名金融及商界領袖 大會主席羅康瑞會晤第一財經CEO周健工 (2016-01-30) (圖)
善用G20主場機遇迎中國金融改革挑戰 借AFF平台 第一財經邀學者及金融界精英建言獻策 (2016-01-30) (圖)
澳門中聯辦春茗 李剛提3要求 (2016-01-29) (圖)
潮州領導訪港 通報鄉情迎新春 (2016-01-29) (圖)
江蘇社總喬遷 (2016-01-29) (圖)
樂耕園不難工作室 助公屋戶換LED光管 (2016-01-29) (圖)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酒會迎春 (2016-01-28) (圖)
仁濟攝影集 收益歸慈善 (2016-01-28) (圖)
東區婦福會歲晚利是敬老 (2016-01-28) (圖)
紀念先烈楊衢雲 聯總協會辦周年晚會 (2016-01-28) (圖)
中聯辦新春酒會迎金猴 (2016-01-27) (圖)
「四海同春」演歌舞劇《傳奇》 (2016-01-26) (圖)
駐軍邀各界共賞《吉祥澳門》 (2016-01-26) (圖)
潮屬書畫家寫揮春贈市民 (2016-01-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