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8「火柴盒式」小學 20間想重置重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現時全港仍有28所在上世紀60年代至80年代興建、俗稱「火柴盒式校舍」的公營小學,各校正面對校舍設施陳舊及活動空間不足的問題。教育局交予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的文件顯示,上述學校之中,有20所學校曾向局方提出有需要或有意重置或重建校舍,其中兩所曾獲分配重置校舍的新用地。

根據當局記錄顯示,28所處身於「火柴盒式校舍」的公營小學,有20所曾表示有需要或有意重置或重建校舍,當中有6所已在過往的校舍分配工作中提出重置申請,而其中2校曾獲分配重置校舍的新用地。至於餘下8校,則從未提出有需要或有意重置或重建。

教育局表示,在不同時期落成的校舍,均按照當時的建校標準興建,而目前尚在使用的校舍必須符合現行法例規定;供重置之用的學校用地及校舍,一般按照公平競逐方式,透過不時進行的校舍分配工作予以分配。扣除上述兩所獲分配新校舍的學校,若日後有就重置學校進行校舍分配工作時,會通知其他26所學校。據了解,上述28所校舍中,有18所校舍校齡達30年至40年,有10所校齡達41年至50年。

相關新聞
浸大「驗身」報告 質疑UIC「走樣」 (圖)
建議浸大須注意事宜:
「落區」教非華語生 準教師:助人自助 (圖)
教局︰「認讀簡化字」列課程無政治意圖 (圖)
舊物換畢業公仔 中大合照日減廢 (圖)
28「火柴盒式」小學 20間想重置重建
廉潔風波:港廉潔評分升排名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