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綜援長津「三糧」變「雙糧」


放大圖片

■新社聯昨日在立法會請願,敦促當局力推措施「解民困,振經濟」。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每年特區政府發表預算案,基層人士最關注「派糖」措施,雖然今年不再像去年般可獲「出三糧」,但仍有得「出雙糧」。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宣佈,向118萬名綜援、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及傷殘津貼受助人發放額外一個月標準津貼金額,涉款28.2億元。曾俊華昨日在記者會上強調,新年度預算案總支出增加14%,主要增加在福利、醫療及教育等範疇,所有市民都能享用,認為並非傾向中產,希望大眾不要只是側重短期措施。

延長電費補貼計劃兩年

現屆特區政府致力扶貧,社會安全網下的受助人今年繼續獲發額外一個月津貼,當中長者生活津貼及綜援各涉款11億元;高齡津貼及傷殘津貼各涉款3億元;廣東計劃涉款2,200萬元,合計28.2億元。而根據社署昨日發表的最新數字顯示,上月底領取綜援的個案總數為243,477宗,受助總人數為363,250人。1月份整體領取綜援的個案按月減少618宗,跌幅為0.3%。

曾俊華指出,不少市民關注政府如何處理一次性電費補貼餘額,而該項紓緩措施有效期會在今年6月底屆滿。直至去年10月,尚有7%合資格用戶仍然未用完補貼,曾俊華宣佈會將餘額的有效期最後一次延長兩年至2018年6月30日,惠及18.8萬個合資格用戶。

相關新聞
「派糖」388億 中產最甜 (圖)
紓困措施重點
稅務及短期紓緩措施 (圖)
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一覽 (圖)
綜援長津「三糧」變「雙糧」 (圖)
話你知:7月稅單料反映寬減
減四季差餉涉款106億
82億打造智能產研價值鏈 (圖)
中小企購科技服務1元 獲資助2元 (圖)
大學技術轉移資助延長3年 (圖)
高智能大廈簡介
創科措施及其預算支出
5億倍增WiFi熱點至3.4萬個 (圖)
無懼刺腳彎路 信終「破僵」團結 (圖)
公務員增2223常額職位
盈餘原「估錯」逾倍 留房儲金致「縮水」
經濟放緩 料下年度盈餘跌62.7%
預算案總開支收入 (圖)
預算案主要數據 (圖)
2.4億「振旅」 吸好客「息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