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億倍增WiFi熱點至3.4萬個


放大圖片

■預算案預留5億元,倍增「Wi-Fi.HK」上網熱點至3.4萬個。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在發展智能城市方面,預算案指政府已預留5億元,進一步倍增「Wi-Fi.HK」上網熱點至3.4萬個,方便市民和遊客。消息人士表示,當局計劃從2016/17年度開始,在3年內將全港熱點由現時的1.7萬個增加至3.4萬個,並加強保密和提升傳輸速率,由目前每秒1至2Mb(百萬位元組)提升至每秒4Mb。

智慧城市聯盟召集人楊全盛表示,政府計劃增加「Wi-Fi.HK」熱點數目,及提升速率至每秒4Mb是「最低標準」。

他批評,現時不少熱點連接困難,相信政府並無監察熱點的速度,並建議政府與商界合作,提供誘因吸引商界自行出資建立熱點,政府則負責監察熱點質素。

他又說,政府在公開數據方面太過保守,例如由安裝感應器到收集數據,可用於民間統計分析,但目前這些數據並不方便透過程式取用,有礙智能城市發展。

斥2億安裝實時探測器

此外,政府又會增撥2億元,在部分主要幹道安裝交通探測器,提供更多實時交通資訊,方便市民,提升運輸效率。

預算案又提出分階段實施「智管網」項目,在供水管網安裝感應器,持續監察水管狀況,減低水管爆裂和滲漏的風險,善用食水資源。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本地研發的光纖監察系統,贏得不少國際獎項,獲多個國家和地區採用,監察路軌、電纜和管道的狀況,可預防系統出現異常,節省基建設施的維修和營運成本。

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政府計劃將全港分為2,000個監測區,在食水水管安裝水力監察器,找出因為水管老化而出現的爆裂或滲漏,透過調整水壓及早解決問題。消息人士說,仍在研究使用什麼技術,暫時未有時間表。

相關新聞
「派糖」388億 中產最甜 (圖)
紓困措施重點
稅務及短期紓緩措施 (圖)
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一覽 (圖)
綜援長津「三糧」變「雙糧」 (圖)
話你知:7月稅單料反映寬減
減四季差餉涉款106億
82億打造智能產研價值鏈 (圖)
中小企購科技服務1元 獲資助2元 (圖)
大學技術轉移資助延長3年 (圖)
高智能大廈簡介
創科措施及其預算支出
5億倍增WiFi熱點至3.4萬個 (圖)
無懼刺腳彎路 信終「破僵」團結 (圖)
公務員增2223常額職位
盈餘原「估錯」逾倍 留房儲金致「縮水」
經濟放緩 料下年度盈餘跌62.7%
預算案總開支收入 (圖)
預算案主要數據 (圖)
2.4億「振旅」 吸好客「息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