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跳水世界盃 中國「雙保險」奏效


放大圖片

■施廷懋在賽後展示獎牌。 新華社

在昨日進行的跳水世界盃暨奧運跳水測試賽女子3米板決賽中,中國隊「雙保險」施廷懋和何姿包攬金銀牌,賽後兩人對發揮均表示滿意。

女子3米板是中國隊優勢項目,自2006年開始,中國隊已在該項目奪得五連冠。本屆世界盃,中國隊派出何姿、施廷懋出戰,後者是衛冕冠軍。在決賽中,兩人牢牢佔據前兩名,施廷懋除了在首輪排在第二,此後一直都位列第一,最終以398.70分奪冠,何姿落後10.80分獲得亞軍,加拿大選手阿貝爾奪得季軍。

施廷懋賽後說:「今(昨)天是室外環境最好的一天,沒有趕上下雨比較幸運。我發揮比較正常,自己也比較滿意。對我來說最終的目標是奧運會,現在拿世界盃冠軍是一個強心劑。」何姿說:「施廷懋發揮特別棒,對我自己發揮也挺滿意的。」

競爭關係 看得很淡

在中國隊總共5站奧運選拔賽中,施廷懋在已結束的4站中3次力壓何姿奪冠,另外一次則與何姿並列第一。在該項目中,兩人是奧運金牌的最有力爭奪者。不過談及競爭關係,兩人都輕描淡寫。

「不管什麼比賽都有競爭,但我們已把競爭關係看得很淡,」何姿說,「畢竟我們一起生活訓練,一起成長,最重要的是能讓(奧運)金牌和銀牌落入中國隊囊中。」

本次比賽地正是里約奧運會跳水場地,這一室外場容易受到天氣變化的影響。對此,施廷懋說:「像我們平時都在室內訓練,來里約參賽說實話會有一點不適應。通過這幾天比賽,對這個場館還是有一定了解。但奧運會時里約是冬天,挑戰會更大,我們要用正確的心態面對它、克服它。」 ■新華社

相關新聞
馬天尼斯隱形 琱j鋒無力悶和 (圖)
孫繼海睇淡中國足球未來 (圖)
孫繼海頒發亞洲金球獎盃 (圖)
中國足協脫u基本完成 (圖)
足壇快訊 (圖)
跳水世界盃 中國「雙保險」奏效 (圖)
中華拾錦 (圖)
損兵折將兼輸波 南華亞協盃出師不利 (圖)
鞠盈智長期養傷 美亞有望任東方新舵手 (圖)
卻芭澳網獎盃波蘭尋回 (圖)
打爛球拍 (圖)
NBA速報:床蝨酒店向艾榮道歉 (圖)
NBA速報:馬克加素本賽季報銷 (圖)
NBA速報:禾爾「大三元」擒鵜鶘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本港時間周五開賽)
體壇連線 (圖)
祖記歐聯不言棄 戰意逼「仁」保希望 (圖)
「治」好心魔 球王拆「廠」 (圖)
安歷基否認叫碧基「洗牌」 (圖)
點評:阿記守和半場已有交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