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鞠盈智長期養傷 美亞有望任東方新舵手


放大圖片

■美亞與隊友相處融洽。 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正謙) 東方今季於本地賽事罕逢敵手,銀牌冠軍到手後,目標直指「五冠王」,雖然季中有一對後防主力離隊,不過球隊以攻代守,效果更佳,新加盟的澳州外援美亞亦是進攻好手,在中場「指揮官」鞠盈智長期養傷下,美亞有望成為這支港超「銀河艦隊」的新舵手。

東方季初以「盡收天下兵器」的姿態重金簽入多名球員,而球隊的成績亦證明投入絕對物有所值。一對防守主力基藍馬及法圖斯季中相繼離隊,轉戰內地球壇,不過東方改以進攻為上的踢法後更具侵略性,基奧雲尼等前鋒受惠於進取踢法下,於下半季重生,球隊最近更簽入澳洲進攻球員美亞,希望繼續加強進攻,在賽季衝刺階段以進攻輾壓對手。

愛球場外港式生活

現年29歲的美亞曾隊O澳職布里斯本獅吼及印度球會亞達納邦,能勝任中前場多個位置,他表示久聞香港是個先進的國際大都會,因此當機會來到,毫不猶豫選擇加盟東方:「我一直很期待能夠來到香港,到這裡後果然和我想像中一樣,我喜歡在操練以外的時間,坐港鐵到處遊覽,而隊友亦不時帶我去品嚐美食,我在這裡生活得很開心。」

東方貴為港超最財雄勢大的球隊,隊內競爭非常激烈,美亞表示已準備好接受挑戰:「來香港前,我已有心理準備會面對激烈競爭,尤其是隊中的進攻球員質素甚高,不過我對自己的實力很有信心,我相信自己可以為球隊帶來不同的貢獻,成為隊中不可或缺的一員。」

希望擔當「10號仔」

相比入球,美亞表示自己更擅長造就隊友,最希望擔當隊中「10號仔」的位置:「我喜歡為隊友送上助攻,隊中有2名非常出色的前鋒,巴域斯及基奧雲尼是完全不同類型的前鋒,我相信再經過幾場比賽,摸熟他們的特性後,球隊的進攻威力將更強。」

東方今季進攻多由側擊發動,徐德帥、李康廉及勞高等翼鋒是球隊的進攻泉源,可惜鞠盈智長期養傷,令東方中路進攻缺少一個選擇,美亞的到來正好可以加強東方的中路威脅,令整體進攻更加立體。

主帥陳婉婷認為美亞有力成為球隊爭冠的關鍵一員:「美亞很擅於與隊友合作,他的加盟肯定可以增加球隊進攻板斧,尤其是及後大多球隊面對我們時會屯重兵於後防,美亞有助撕開對手的防守。」

相關新聞
馬天尼斯隱形 琱j鋒無力悶和 (圖)
孫繼海睇淡中國足球未來 (圖)
孫繼海頒發亞洲金球獎盃 (圖)
中國足協脫u基本完成 (圖)
足壇快訊 (圖)
跳水世界盃 中國「雙保險」奏效 (圖)
中華拾錦 (圖)
損兵折將兼輸波 南華亞協盃出師不利 (圖)
鞠盈智長期養傷 美亞有望任東方新舵手 (圖)
卻芭澳網獎盃波蘭尋回 (圖)
打爛球拍 (圖)
NBA速報:床蝨酒店向艾榮道歉 (圖)
NBA速報:馬克加素本賽季報銷 (圖)
NBA速報:禾爾「大三元」擒鵜鶘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本港時間周五開賽)
體壇連線 (圖)
祖記歐聯不言棄 戰意逼「仁」保希望 (圖)
「治」好心魔 球王拆「廠」 (圖)
安歷基否認叫碧基「洗牌」 (圖)
點評:阿記守和半場已有交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