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祖記歐聯不言棄 戰意逼「仁」保希望


放大圖片

■後備入替的祖雲達斯中場史杜拿路(左)快甘美治(右)一腳射入成2:2。  美聯社

拜仁慕尼黑攻入兩個作客「士哥」本來取得大好形勢,但祖雲達斯未有放棄積極反撲,結果保住出線機會。說的是昨凌晨歐聯16強首回合,「祖記」主場一度落後德甲班霸兩粒,但最終成功絕地反擊追和2:2,主帥阿利基尼的調動可謂十分關鍵。拜仁教頭哥迪奧拿賽後對記者提問感到煩擾,還爆出了粗口字眼,但對麾下整體發揮表示已經很滿意。

意媒指客隊受益爭議判決

意大利媒體指,拜仁受益於球證兩個爭議判決,保羅普巴在21分鐘的傳球觸到倒戈撼祖記的維達爾手部,球證沒判12碼,普巴說:「我覺得那是12碼,但球證表示當時皮球太近,維達爾難及時避開。」

43分鐘,洛賓推入禁區右路傳給杜格拉斯哥斯達,後者送到門前,巴沙利伸腳解圍不遠,湯馬士梅拿12碼點附近射入。意媒指拜仁前鋒利雲度夫斯基入球前所站的越位位置干擾到祖記門神保方的視線,無論如何球證還是判定入球有效。「梅拿仔」今屆歐聯入了6球,以34球追平前輩老梅拿的德國球員歐冠盃/歐聯入球紀錄。

拜仁下半場10分鐘打反擊,最後由洛賓以招牌式引球內切避開巴沙利離門12碼射成2:0。之前養傷一段時間的荷蘭「小飛俠」打破3個月入球荒,這也是他2014年4月以來首個歐聯入波。不過,拜仁後場傷兵多始終是難掩蓋的問顯,大賽經驗不多的甘美治解圍失誤,文迪蘇傑直傳空位,保羅戴巴拿右路門前10碼射成1:2。

兩個調動造就追和一球

阿利基尼先後以史杜拿路及艾華路莫拉達分別入替基迪拉和保羅戴巴拿,結果在76分鐘就是莫拉達頭槌二傳給史杜拿路近門剷射得手追和。「次回合決不能像今仗上半場那麼多失誤,」阿利基尼說:「這證明在歐聯比賽中需要的是更多信心和勇氣。」

拜仁全場控球率超過6成卻遭連追兩粒,被問到是否輸在體能不及意國球隊,哥迪奧拿回答時說了個粗口字,強調他只在乎球員心態。他滿意麾下整體表現,但「祖記有非常強大的精神力量,次回合也很難打。」■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馬天尼斯隱形 琱j鋒無力悶和 (圖)
孫繼海睇淡中國足球未來 (圖)
孫繼海頒發亞洲金球獎盃 (圖)
中國足協脫u基本完成 (圖)
足壇快訊 (圖)
跳水世界盃 中國「雙保險」奏效 (圖)
中華拾錦 (圖)
損兵折將兼輸波 南華亞協盃出師不利 (圖)
鞠盈智長期養傷 美亞有望任東方新舵手 (圖)
卻芭澳網獎盃波蘭尋回 (圖)
打爛球拍 (圖)
NBA速報:床蝨酒店向艾榮道歉 (圖)
NBA速報:馬克加素本賽季報銷 (圖)
NBA速報:禾爾「大三元」擒鵜鶘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本港時間周五開賽)
體壇連線 (圖)
祖記歐聯不言棄 戰意逼「仁」保希望 (圖)
「治」好心魔 球王拆「廠」 (圖)
安歷基否認叫碧基「洗牌」 (圖)
點評:阿記守和半場已有交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