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治」好心魔 球王拆「廠」


放大圖片

■美斯(右)職業生涯首次射破施治(左)十指關。  美聯社

刷新連續33場不敗紀錄 歐聯8強在望

昨凌晨巴塞羅那歐聯16強首回合作客阿仙奴,一如所料巴塞佔到較大優勢,結果憑阿根廷「球王」美斯「起孖」力克「兵工廠」2:0,把兩個作客入球帶落次回合。巴塞出線已是十拿九穩,而更重要的是他們將隊史各項賽事連續不敗紀錄刷新至第33場,美斯也克服射不破捷克「門神」施治的心魔,昂然繼續上征途。

上半場雙方顆粒無收,但巴塞下半場一「踩油」即有顯著分別,並由美斯包辦一記射門和一記12碼兩入波,作客淨勝兩球的巴塞8強在望。

歷史數據:得3%機會反勝

翻查歐戰淘汰賽歷史,曾有347支球隊於首回合主場輸0:2,最終能逆轉出線的僅得9隊,連3%也不到。何況首回合主場落後至少2球的10支英格蘭隊伍中,從未試過有一隊能晉級,換言之阿仙奴已是九死一生。

這次亦讓美斯跟施治分出高下,施治之前隊O車路士時6次與美斯交手從未給後者射破過十指關,轉會阿仙奴的施治今次終被美斯打破魔咒,一入便是兩球。雖處劣勢,但施治表明未放棄:「我們仍存活,並非已失5球那樣。第二球削減我們次回合的機會,不過還未輸的。若我們保持現有踢法及增強生產力,尚有機會殺入8強。」他坦言是「廠員」無法入波,正是兩隊的最大分野。

斥麾下幼稚 雲加打定輸數

阿仙奴領隊雲加怒斥麾下表現幼稚,並稱對手已有95%機會出線:「我們感到很慚愧,這結果難以接受。如我們保持0:0,我會很高興。我們進攻時不夠耐心,傳失許多平時不應失的球。阿仙奴上季不敵摩納哥和今場十分相似,這次重蹈覆轍實在太幼稚和令人沮喪。」雲加也狠批巴塞球員一被剷跌即群起「圍球證」的做法。

對於刷新33場各項比賽不敗紀錄的巴塞,主帥安歷基對晉級形勢大好稍感安心:「我們好好處理阿仙奴給予的壓力。當面對緊密防守,我們是世上最佳球隊之一。」但他不忘提醒「廠員」下仗仍有反撲之力。  ■記者 鄺御龍

相關新聞
馬天尼斯隱形 琱j鋒無力悶和 (圖)
孫繼海睇淡中國足球未來 (圖)
孫繼海頒發亞洲金球獎盃 (圖)
中國足協脫u基本完成 (圖)
足壇快訊 (圖)
跳水世界盃 中國「雙保險」奏效 (圖)
中華拾錦 (圖)
損兵折將兼輸波 南華亞協盃出師不利 (圖)
鞠盈智長期養傷 美亞有望任東方新舵手 (圖)
卻芭澳網獎盃波蘭尋回 (圖)
打爛球拍 (圖)
NBA速報:床蝨酒店向艾榮道歉 (圖)
NBA速報:馬克加素本賽季報銷 (圖)
NBA速報:禾爾「大三元」擒鵜鶘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本港時間周五開賽)
體壇連線 (圖)
祖記歐聯不言棄 戰意逼「仁」保希望 (圖)
「治」好心魔 球王拆「廠」 (圖)
安歷基否認叫碧基「洗牌」 (圖)
點評:阿記守和半場已有交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