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時裝加碼4億 助創業推品牌


放大圖片

■財爺宣佈今年再注資4億元,並接納及推行「時裝業發展措施諮詢小組」的3項建議,包括成立資源中心為本港的年輕設計師提供技術培訓和支援。圖為香港時裝節。 資料圖片

設資源中心版房建商網 支援年輕設計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去年宣佈運用5億元推動時裝業發展,現時已用了1億元,今年亦會再注資4億元,並接納及推行「時裝業發展措施諮詢小組」的三項建議,包括成立資源中心為年輕設計師提供技術培訓和支援。消息指,資源中心仍在商討階段,但初步會有秘書處為年輕設計師提供意見,並有版房予他們使用,另會加強在本地及海外推廣香港時裝設計師及新晉時裝品牌。

2016至17年度財政預算案昨日出爐,再次涉及時裝與設計範疇,如參考其他時裝都會,包括倫敦、紐約和首爾的經驗,為時裝設計師設立創業培育計劃;加強在本地和海外推廣香港的時裝設計師和新晉時裝品牌。特區政府會在下年度推出第3期的「設計創業培育計劃」,待預算案獲立法會通過後,會向計劃注資1.6億元,當中有9,000萬元是協助年輕設計師開發公司,整體的取錄名額增加至90家初創設計企業,協助它們建立商務網絡、宣傳和進行市場推廣。

資助10設計師參與巴黎時裝周

消息表示, 特區政府會向「創意智優計劃」注資2.3億元,資助10個本地新晉時裝品牌的設計師參與巴黎時裝周,而貿易發展局亦將為香港設計師在紐約時裝周舉辦時裝表演,在當地推廣品牌,提升知名度,吸引海外買家。在下半年亦會推出一連串活動,包括貿發局首次舉辦的年度國際時尚匯展CENTRESTAGE,及在設計營商周期間,舉行香港和亞洲品牌的時裝展和論壇。

受惠於第二期的「設計創業培育計劃」的新晉設計師Derek Chan表示,計劃可以延至第三期並增加取錄名額是好事,相信會協助不同類型的設計師,但認為申請手續較為繁複,期望能稍作放寬。他續指,成立資源中心及協助年輕設計師建立商務網絡等是一個新突破,形容「做得不錯」,盛讚設立版房是聆聽他們的聲音,對今次預算案持正面評價。

他認為,版房可設立於港島區,一方面可作標誌性地點,亦能方便來自世界各地的買家到場參觀及選購,不用令本地時裝設計師因為工作室等地理因素而失去機會。

相關新聞
「派糖」388億 中產最甜 (圖)
82億打造智能產研價值鏈 (圖)
曾俊華痛心暴力蠶食核心價值 (圖)
金融創新振經濟成亮點 金管局籌設「促進辦」 (圖)
一億重塑港形象 五招解困添動力 (圖)
時裝加碼4億 助創業推品牌 (圖)
747億育才保長遠競爭力 (圖)
斷言不「減辣」 供應6年新高 (圖)
建制派讚預算案務實惠各階層 (圖)
德勤任亞視臨時清盤人 (圖)
「佔」時衝立會掟樽襲警 4人上訴駁回即囚
港大國事學會:學生會不代表我 (圖)
立會「蝦碌」點漏人 審版權例「流錯會」 (圖)
中美都不承認朝「擁核地位」 (圖)
農村剩男兩千萬 爭妻戰硝煙濃 (圖)
綠搞「去孫化」 國台辦:司馬昭之心 (圖)
陸客赴台遊降溫 官方:市場行為 (圖)
特朗普3勝 提名戰大局初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