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激進議員壞榜樣 教壞下一代


唐 太:是非黑白市民懂分辨

旺角暴亂的滋事分子是「暴徒」,假藉借「幫助小販」之名擾亂公眾秩序,但不擔心滋事分子獲選進入議會,「是非黑白,市民懂得分辨!」

唐太說,絕大部分香港人有智慧,熱愛和平,堅決拒絕一切暴力行為,惟部分激進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的不禮貌與不合作的行為,「絕對是壞榜樣」,她會多教育自己的下一代,勿跟隨身邊部分激進青年的步伐,以免影響終身。

梁伯伯:不會支持暴徒選立會

87歲的梁伯是九龍居民,大年初一的旺角暴亂當晚梁伯不在現場,但足以令他度過了「有生以來最不開心的大年初一」。提到帶領旺角暴亂的頭號領袖參選立法會補選,梁伯直言:「怎可能會支持他?」

梁伯又說,自己的兒子都是港大畢業生,這一代的港大學生卻不專心求學,「連大學排名都下跌」,又認為宣揚「港獨」行為要不得。

黃先生:暴力會衍生更多問題

立法會議事廳本應莊嚴,但擲物、講粗口、衝擊官員等事件卻不時在議事廳中上演,黃先生認為這風氣絕不應繼續蔓延,「再多一個激進的議員,都足以改變香港的整體風氣。」他認為各人都可以有自己獨立的思想與看法,遇上矛盾時,則要以溝通化解,「不曾見過暴力成功解決問題,只會再衍生出更多問題」。

李先生:莫讓議會質素再下降

70歲的李先生坦言,擔心一旦思想與行為激進的候選人當選立法會議員,會令議會質素進一步下降。他指議員的薪金高達8.7萬元,自然吸引人競逐,惟現今部分議員的表現令市民氣憤。他批評旺角暴亂中,滋事者放火、擲磚的行為不可接受,絕不可讓滋事分子進入議事廳。

林先生:部分人或「收錢」滋事

退休公務員林先生表示,旺角暴亂事件滋事者向警察投擲磚頭,相信是為了宣洩心中不滿,但他也不排除,部分滋事者有可能是「收錢」上街。他認為,如果有不滿可以其他方式解決,「掟磚頭就肯定不合法」。他又稱,有點擔心行為激進者進入立法會,會對香港有負面影響,但相信司法制度可以保障社會秩序,「香港有法例,掟洢}拉囉」。

相關新聞
勿讓撐暴者入立會 (圖)
激進議員壞榜樣 教壞下一代
若然一票在手 定不投亂港者
72%市民挺立法禁蒙面集會 (圖)
禁蒙面法調查(摘要) (圖)
涉掟磚燒的 兩漢被捕 (圖)
縱火黑衣男再現 黃大仙燒垃圾桶 (圖)
92社團數十萬聯署促懲暴徒 (圖)
經民聯憂暴亂損投資者信心 (圖)
反對派動議查暴亂 建制派批諉過政府
錢大康:不容任何暴力 (圖)
「佔旺」藐視法庭「再控」案 押後裁決
財爺籲懸崖勒馬 「放版例一馬」 (圖)
版權草案6項客觀事實
工聯揮金剪 促剪布保「金碗」
「大翩v阻高鐵 提200「垃圾動議」
「版權大聯盟」盼「奇跡」誕生 (圖)
特稿:「搞手」又煽「拆高鐵」 「公專聯」斥不負責
「佔」襲督察 表證成立 (圖)
寨卡傳入風險高 衛署六招防擴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