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搞手」又煽「拆高鐵」 「公專聯」斥不負責


曾被指煽動平民申請法援提出司法覆核、阻撓港珠澳大橋香港段興建,最後令大橋超支延期的公民黨成員黎廣德,近日再有「新搞作」。他在「公共專業聯盟」的facebook(fb)中,發起宣傳《誠徵一萬名「不負責任」的香港人》反高鐵,聲稱要「拆高鐵改商場」。「公專聯」主席吳永輝昨日澄清,「公專聯」各成員對高鐵有不同立場,又不點名批評有人通過「公專聯」fb作「不負責任」的宣傳。

擅用「公專聯」fb 「徵萬人搞事」

黎廣德等近日在「公專聯」fb中,宣傳其《誠徵一萬名「不負責任」的香港人》,配合反對派中人拉布,聲稱高鐵應當停工,轉型作商場、房屋或其他公共用途,「若有一萬名市民加入倡議,我們會將方案正式遞交特區政府,要求停止撥款並制訂改建計劃。」

身在外國的吳永輝昨日指,「公專聯」並沒有「拆高鐵改商場」的立場,故「公專聯」的策略委員會已要求黎廣德,將有關宣傳「下架」。

冀社會冷靜 增監督高鐵

吳永輝解釋,「公專聯」內對高鐵有不同立場,有反對,有支持,如司馬文認為高鐵是環保交通不應反對,他自己則認為東鐵飽和,故有另一往深圳的鐵路以作分流是好事,「美國規劃興建近20條高鐵,世界各國亦興建大量高鐵以取代短途飛機,(若)無法進入全國高鐵網絡,將影響香港競爭力,令香港邊緣化。」

他希望社會冷靜,討論立法會應如何加強監督高鐵工程,又建議立法會及政府考慮日後將高鐵全部或部分注入港鐵公司,令港鐵的管理責任可反映在公司賬目內。而「公專聯」兩名立法會議員,可參考各委員意見後,再決定投票取向。 ■記者 鍾立

相關新聞
勿讓撐暴者入立會 (圖)
激進議員壞榜樣 教壞下一代
若然一票在手 定不投亂港者
72%市民挺立法禁蒙面集會 (圖)
禁蒙面法調查(摘要) (圖)
涉掟磚燒的 兩漢被捕 (圖)
縱火黑衣男再現 黃大仙燒垃圾桶 (圖)
92社團數十萬聯署促懲暴徒 (圖)
經民聯憂暴亂損投資者信心 (圖)
反對派動議查暴亂 建制派批諉過政府
錢大康:不容任何暴力 (圖)
「佔旺」藐視法庭「再控」案 押後裁決
財爺籲懸崖勒馬 「放版例一馬」 (圖)
版權草案6項客觀事實
工聯揮金剪 促剪布保「金碗」
「大翩v阻高鐵 提200「垃圾動議」
「版權大聯盟」盼「奇跡」誕生 (圖)
特稿:「搞手」又煽「拆高鐵」 「公專聯」斥不負責
「佔」襲督察 表證成立 (圖)
寨卡傳入風險高 衛署六招防擴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