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2社團數十萬聯署促懲暴徒


放大圖片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昨聯同各社團領袖共40餘人,到金鐘政府合署向律政司遞交聯署。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自違法「佔中」以來,香港一連串日益激進的暴力事件觸及法律底線和廣大市民忍受的極限,尤其旺角暴亂事件造成近百名警員和多名記者受傷。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昨日聯同香港友好協進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等92個工商團體、社團組織,將收集到的數十萬個聯署,由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譚錦球聯同各社團領袖共40餘人,到金鐘政府合署向律政司遞交,以支持警方執法及司法部門嚴懲暴徒,維護法治及繁榮安定。

譚錦球:維護法紀捍衛法治

譚錦球昨日強調,香港今天的繁榮穩定得來不易,對於年初二凌晨發生的暴亂感到痛心,暴徒目無法紀的行為,嚴重破壞了香港的法治、社會安寧和香港的國際形象,強烈譴責一切暴力行為。

他強調,堅決支持警方緝拿暴徒,嚴懲於法,向社會傳達正義,以維護法紀和捍衛法治尊嚴。

譚錦球指,是次聯署共收到92個社團共數十萬個簽名,並希望更多的市民站出來,向一切暴力行為和有損香港形象的行為「說不」。是自違法「佔中」以來,一連串日益激進的暴力事件已經觸及法律底線和廣大市民忍受的極限,他們希望執法部門對暴徒的違法行為嚴厲制裁,還廣大巿民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傅金珠:社會不守法難發展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傅金珠表示,香港一向以法治健全、社會環境舒適見稱。但在大年初一晚發生的旺角暴亂震驚全球。他指,即使有人對社會不滿,都必須遵守法律,否則不守法的社會,難以持續向前發展。她呼籲社會大眾譴責暴力、違法、不理智的示威行為。

施榮懷:暴力不應在港出現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施榮懷表示,自己和廣大香港市民一樣,對暴徒的暴力行為極之不滿和反感,是次遞信是希望向社會表達他們的聲音,認為暴力事件不應該在香港出現。在「警察拉人、法官放人」的問題上,他對香港的司法制度有信心及表示尊重,指警方和法庭有責維護治安、維護法紀。

林龍安:不容暴徒破壞法治

香港廈門聯誼總會理事長林龍安表示,參與嚴懲旺角暴亂分子聯署活動主要是支持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和執法部門嚴正執法,以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絕不容許暴亂分子破壞香港的治安,並希望執法部門將暴徒嚴懲。

他續指,是次代表廈門聯誼總會參加遞交聯署,目的是明確向社會發出廈門鄉親反對暴力的聲音,維護香港法治,還社會安寧。

相關新聞
勿讓撐暴者入立會 (圖)
激進議員壞榜樣 教壞下一代
若然一票在手 定不投亂港者
72%市民挺立法禁蒙面集會 (圖)
禁蒙面法調查(摘要) (圖)
涉掟磚燒的 兩漢被捕 (圖)
縱火黑衣男再現 黃大仙燒垃圾桶 (圖)
92社團數十萬聯署促懲暴徒 (圖)
經民聯憂暴亂損投資者信心 (圖)
反對派動議查暴亂 建制派批諉過政府
錢大康:不容任何暴力 (圖)
「佔旺」藐視法庭「再控」案 押後裁決
財爺籲懸崖勒馬 「放版例一馬」 (圖)
版權草案6項客觀事實
工聯揮金剪 促剪布保「金碗」
「大翩v阻高鐵 提200「垃圾動議」
「版權大聯盟」盼「奇跡」誕生 (圖)
特稿:「搞手」又煽「拆高鐵」 「公專聯」斥不負責
「佔」襲督察 表證成立 (圖)
寨卡傳入風險高 衛署六招防擴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