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翩v阻高鐵 提200「垃圾動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財委會昨日審議廣深港高鐵工程的196億元追加撥款申請,期間社民連梁國雄提出休會待續遭否決。財委會今日加開4節共8小時會議,也是本月最後一次會議。特區政府早前表示,本月底是通過撥款的「死線」,否則工程要停工。「人民力量」議員陳偉業(「大翩v)聲稱,今日會盡最大努力阻止表決,包括計劃提出約200項臨時動議、中止待續、休會動議及進行衝擊。

張炳良警告達停工臨界點

反對派議員在昨日的會議中,多次就「一地兩檢」提出問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指,並非於「一國兩制」及「一地兩檢」下取其一,重申將來任何的「一地兩檢」方案均符合香港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又強調自己並非議員「肚裡的蟲」,當局已盡量提供足夠資料回答議員提問,並警告現在已到達高鐵停工的臨界點。

財委會陳鑑林批評反對派議員重複提問,並強調自己不會「夾硬」做事,在有議員重複發問時,有責任作出提醒。如果議員認為官員的答覆未如理想,他容許繼續追問,但如果官員沒有新的答案,事情要有一個結論。

會議期間,社民連議員梁國雄提出休會待續。陳鑑林表示,過去6次會議都有議員提出休會待續,代表議員已經沒有提問,如休會辯論結束後議員再無提問,會在短時間內處理議員臨時動議,之後再將兩項追加撥款申請付諸表決。

休會待續遭否決

有反對派議員稱陳鑑林的決定「夾硬來」,認為他「有權用盡」。陳鑑林回應指,有不少的會議時間浪費在休會辯論,無助審議撥款申請,強調自己不會刻意畫死線結束辯論,只會按議事規則行事。

休會待續最終遭到否決。陳偉業預告,如果陳鑑林今日剪布,會盡最大努力去阻止表決,包括提出約200項臨時動議、中止待續、休會動議及進行衝擊,又稱「人民力量」及公民黨已分別找到「新法律理據」,正研究司法覆核陳鑑林的決定的可能性。

相關新聞
勿讓撐暴者入立會 (圖)
激進議員壞榜樣 教壞下一代
若然一票在手 定不投亂港者
72%市民挺立法禁蒙面集會 (圖)
禁蒙面法調查(摘要) (圖)
涉掟磚燒的 兩漢被捕 (圖)
縱火黑衣男再現 黃大仙燒垃圾桶 (圖)
92社團數十萬聯署促懲暴徒 (圖)
經民聯憂暴亂損投資者信心 (圖)
反對派動議查暴亂 建制派批諉過政府
錢大康:不容任何暴力 (圖)
「佔旺」藐視法庭「再控」案 押後裁決
財爺籲懸崖勒馬 「放版例一馬」 (圖)
版權草案6項客觀事實
工聯揮金剪 促剪布保「金碗」
「大翩v阻高鐵 提200「垃圾動議」
「版權大聯盟」盼「奇跡」誕生 (圖)
特稿:「搞手」又煽「拆高鐵」 「公專聯」斥不負責
「佔」襲督察 表證成立 (圖)
寨卡傳入風險高 衛署六招防擴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