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財爺籲懸崖勒馬 「放版例一馬」


放大圖片

■工聯會聯同香港建造業總工會昨到立法會請願,要求立法會各委員會主席果斷剪布。 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審議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二讀後,共召開7次會議,其中有5次流會。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表示,草案受業界及法律界支持,對本港經濟亦十分重要,呼籲反對派議員懸崖勒馬,支持通過有關草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則指,倘下周立法會未能通過草案,將會在3月4日宣佈中止議案,「今屆(特區)政府及立法會亦不會提及。」他批評,反對派議員拉布是百害而無一利,又呼籲他們把握下周兩天半會議的最後機會,為香港經濟發展行一大步,否則所有人都是輸家。

蘇錦樑前日一句「就此作罷」,掀起社會各界熱烈討論。曾俊華昨日指出,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對香港經濟很重要,希望立法會議員懸崖勒馬,支持有關法案,讓法案能夠順利通過。被問到蘇錦樑的說法是否暗示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剪布,曾俊華認為,對方只是講出事實及現時情況,沒有任何暗示。

「就此作罷」顧大局非「跪低」

蘇錦樑昨日在預算案記者會主動解釋其「就此作罷」的說法。他表示,特區政府不是「跪低」,而是以大局為重,因為現時立法會仍有28條法案未審議,包括社會、經濟和民生問題,不應消耗時間,又指草案已花了很多時間,「enough is enough」(已經足夠),是次決定對香港整體利益損害好大,個個都是輸家。

他解釋,條例草案在本屆立法會法案委員會經過議員16個月、24次會議詳細審議,獲議員支持恢復二讀(見表)。恢復二讀後立法會召開7次會議,有5次流會,而會議合共花了75小時,有55小時是反對派議員要求點算人數,或提出中止和休會辯論,真正會議時間是20小時。

突推翻共識 反對派為反而反

蘇錦樑續指,草案條文是經過長時間的討論而達成共識,得到版權持有人、香港大律師公會和香港律師會等支持,而條例對香港經濟商業及發展至為重要,也對版權使用者提供更多的豁免及保障。

他表示,反對派議員指責特區政府及版權持有人寸步不讓是誤導,又強調政府完成既定諮詢程序,才將條例草案交由今屆立法會審議,泛民議員在立法最後階段才突然轉恁A推翻過去的共識,是為反對而反對。

促為港利益通過 下月4日死線

蘇錦樑補充,下周立法會大會仍有兩天半時間審議草案。他懇請立法會議員為香港整體利益,及時通過草案。若仍未能完成辯論,他將會在3月4日提出休會待續動議,停止審議草案。

相關新聞
勿讓撐暴者入立會 (圖)
激進議員壞榜樣 教壞下一代
若然一票在手 定不投亂港者
72%市民挺立法禁蒙面集會 (圖)
禁蒙面法調查(摘要) (圖)
涉掟磚燒的 兩漢被捕 (圖)
縱火黑衣男再現 黃大仙燒垃圾桶 (圖)
92社團數十萬聯署促懲暴徒 (圖)
經民聯憂暴亂損投資者信心 (圖)
反對派動議查暴亂 建制派批諉過政府
錢大康:不容任何暴力 (圖)
「佔旺」藐視法庭「再控」案 押後裁決
財爺籲懸崖勒馬 「放版例一馬」 (圖)
版權草案6項客觀事實
工聯揮金剪 促剪布保「金碗」
「大翩v阻高鐵 提200「垃圾動議」
「版權大聯盟」盼「奇跡」誕生 (圖)
特稿:「搞手」又煽「拆高鐵」 「公專聯」斥不負責
「佔」襲督察 表證成立 (圖)
寨卡傳入風險高 衛署六招防擴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