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經民聯憂暴亂損投資者信心


放大圖片

■經民聯昨舉辦傳媒茶敘,梁君彥批評反對派「逢政府必反」,無助解決社會問題。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為其政治利益,在議會內不斷拉布,企圖拖垮香港經濟民生發展,更多次縱容激進分子的暴力行為,最終激化了月初的旺角暴亂事件。經民聯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日批評,反對派「逢政府必反」,是在「倒香港米,拖香港後腿」,更擔心旺角暴亂會影響外來投資者的信心。他們強調,香港社會最重要的是穩定,又期望未來可齊心解決紛爭,打好這場「逆境波」,維持香港國際大都會的形象。

梁君彥:「逢政府必反」無用

經民聯昨日舉辦傳媒茶敘,身為主席的立法會工業界議員梁君彥表示,香港的經濟環境比世界上大部分地方都要好,但今年預算案預測2016年本地生產總值實質增長1%至2%,低於去年的增幅,故未來社會要思考如何在全民就業的情況下,如何再有新動力推動經濟。

他批評,現在反對派「逢政府必反」,根本無助解決現時社會問題,「版權修訂條例、高鐵追加撥款又拉布;那邊說房屋不夠,開發土地興建房屋,又有司法覆核,根本無可能滿足到社會需要。」

林健鋒:拉布「倒香港米」

經民聯副主席、立法會商界議員林健鋒表示,香港今年經濟低迷,現時是在打一場「逆境波」,批評反對派過去不斷拉布,及旺角暴亂等暴力行為是嚴重問題,是在「倒香港米,拖香港後腿」。他認為,香港社會未來應要齊心解決問題。

張華峰梁美芬齊盼穩定

另一副主席、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則指,金融服務業界對香港前境充滿信心,但憂慮近年香港的政治亂局,會影響外來投資者的信心。他強調,香港社會最重要的是穩定,期望不要再發生類似旺角暴亂的暴力事件,影響香港國際大都會的形象。

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則指,香港社會已非常不滿反對派拉布,認為討厭已到「入肉」程度,擔憂社會將比以往更加撕裂,「3個月前,市民對拉布只是觀望,關心不大,但他們近期知道高鐵追加撥款將近死線時,很多九龍西居民都不想工程會『爛尾』。(我)擔心最後不能通過,(社會)撕裂將會更強烈。」

工程界議員盧偉國表示,過去議會內拉布不斷,令特區政府不能開拓前瞻性的工程項目,擔憂將影響香港長遠發展,「過去一兩年,政府外判出去的工程項目大幅減少,這一兩年平均不夠200億元,再對上兩年平均有500億元,這些數字已顯示香港存在相當大的隱憂。」

相關新聞
勿讓撐暴者入立會 (圖)
激進議員壞榜樣 教壞下一代
若然一票在手 定不投亂港者
72%市民挺立法禁蒙面集會 (圖)
禁蒙面法調查(摘要) (圖)
涉掟磚燒的 兩漢被捕 (圖)
縱火黑衣男再現 黃大仙燒垃圾桶 (圖)
92社團數十萬聯署促懲暴徒 (圖)
經民聯憂暴亂損投資者信心 (圖)
反對派動議查暴亂 建制派批諉過政府
錢大康:不容任何暴力 (圖)
「佔旺」藐視法庭「再控」案 押後裁決
財爺籲懸崖勒馬 「放版例一馬」 (圖)
版權草案6項客觀事實
工聯揮金剪 促剪布保「金碗」
「大翩v阻高鐵 提200「垃圾動議」
「版權大聯盟」盼「奇跡」誕生 (圖)
特稿:「搞手」又煽「拆高鐵」 「公專聯」斥不負責
「佔」襲督察 表證成立 (圖)
寨卡傳入風險高 衛署六招防擴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