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醫院廚餘化「有營」水 灌溉省肥料


新聞撮要

九龍醫院、眼科醫院及佛教醫院每年生產130萬個醫院餐,但大量棄置廚餘,造成浪費。九龍醫院於2013年9月起引入廚餘處理機,每天把3間醫院的九成廚餘轉化為水分,用作醫院灌溉,不但減少棄置逾400公斤廚餘,更為植物提供肥料,醫院節省約兩成肥料。 ■節自《醫院「廚餘化水」 澆植物節省肥料》,香港《文匯報》,2016-2-25

持份者觀點

1. 九龍醫院精神科副顧問醫生林震:家中番石榴並無用肥料,只用廚餘水6個月至8個月後,植物上的花大了3倍,說明廚餘水含有豐富營養,非常適用於種植,但用於小植物時需要以清水稀釋。

2. 19間設有廚餘水設施的醫院:未來計劃推展至更多醫院,但擔心市民及病人把廚餘水用於其他用途,所以不考慮開放予公眾使用。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指出使用廚餘處理機的成效。

2. 除醫院外,你認為廚餘處理機可應用在其他地方嗎? ■香港文匯報記者 戚鈺峰

相關新聞
一帶一路:中學收「一帶一路」生 多元共融展才能 (圖)
視障生擁金嗓子:只要理解勿同情 (圖)
屯門馬登校設獎學金 助非華語生內地升大 (圖)
韓醫師生訪浸大 交流針灸藥方 (圖)
大學遊蹤:珀斯做交換生 獻出多個第一次 (圖)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港銀彈推創科谷時裝助電影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英達歐盟「特殊地位」 6月就脫歐公投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爽身粉致癌? 強生判賠5.6億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內地男比女多兩成 結婚變買賣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家政吃香 大學生爭住做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醫院廚餘化「有營」水 灌溉省肥料
通識把脈:「問責」貫穿六單元 析兩種問法
郵輪運來新商機 碼頭力爭作母港 (圖)
概念圖:郵輪碼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