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勞處倡員工申亞視清盤


放大圖片

■鄧家彪(右五)夥同亞視員工與勞處會談後見記者。 陳敏婷 攝

夥鄧家彪開四方會談 法援需待審訊後批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婷)亞視欠薪問題仍未解決,約四十名亞視員工昨聯同工聯會勞工界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勞工處、積金局及亞視臨時清盤人德勤的代表四方會談。員工代表在會後形容好壞參半,不滿勞工處仍未能確認員工可否領取破欠基金,但他有信心可取回強積金。勞工處助理處長陸慧玲建議由亞視員工自行申請清盤。鄧家彪則指出,法律援助署聲明要等待下月13日有關亞視清盤的審訊完結後才能批出申請。

昨晚的四方會談歷時近三小時,約四十名亞視員工代表聯同鄧家彪、勞工處助理處長陸慧玲、作為亞視臨時清盤人的德勤中國華南區主管合夥人黎嘉恩、積金局總經理翁世新等人出席。陸慧玲在會後表示,由於亞視現時的情況非常不穩定和多變,員工難以再依靠其他團體將亞視清盤,經深入和詳細會談後,勞工處建議亞視員工自行申請將亞視清盤,處方會安排員工申請法援。

陸慧玲籲員工當證人

她表示,目前已收到350名員工申請破欠基金,現正核實有關資料,亞視臨時清盤人亦表明會盡快向勞工處提供現有的薪金記錄,待清盤方向明確後,便可發放破欠基金,又呼籲願意挺身的員工擔任控方證人,協助進行刑事調查。

鄧盼法援署盡快批出

鄧家彪則指出,早已有亞視員工申請法援將亞視清盤,惟法律援助署早前聲明要等待下月13日,有關亞洲電視遭前投資者王征入稟高院,將亞視清盤的審訊完結後,才能批出申請。鄧家彪認為亞視資不抵債的情況已相當明顯,希望法律援助署盡快批出申請,又引述黎嘉恩在會上承諾,會後會以書面形式向勞工處表明,德勤認為亞視資不抵債及重組機會不大。

關注組料可取強積金

在亞視任職工程部的欠薪關注組召集人曾憲國在會後表示,覺得「部分(權益)更清晰、部分更差」,不滿勞工處仍未能確認員工可否領取破欠基金,只重申會加快處理申請程序,但他對取回強積金感樂觀。他形容亞視現時只是剩下一個「殼」,留任的員工人數不足以做任何製作。他又說「人在做,天在看」,希望亞視投資者盡快發放欠薪。

積金局則表示,自2014年10月起,一直緊密監察並主動跟進,已成功向亞視討回2015年10月前的職業退休計劃和強積金供款。鑑於法庭已委任臨時清盤人,受託人須與臨時清盤人安排發放離職員工之權益。積金局會繼續跟進;至於強積金方面,等待法庭發出清盤令後,會向清盤人提交債權證明書,以便追討被拖欠的強積金供款。

相關新聞
編纂民法典列「一號任務」 (圖)
九億人直選250萬縣鄉人大代表
王光亞:「一國兩制」堅定不移 實踐不走樣 (圖)
慈善法將放寬網上公募 (圖)
關愛留守童 政府擔重責 (圖)
根除號販子需手術式改革 (圖)
急症淪慢診 五式減人龍 (圖)
南豐筍價奪康城海景地 (圖)
衝立會如暴動 3激青即囚 (圖)
反對派交1380修訂 陳鑑林:代主席有權「剪」 (圖)
勞處倡員工申亞視清盤 (圖)
疑密會美領館人員 梁天琦黃台仰拒交代 (圖)
東莞地鐵2022年通穗深 (圖)
內地多地氣溫「大插水」 急凍超10度 (圖)
兩會代表委員促蔡英文回應「九二共識」
創新公共機構 中科院上榜排第16位
美B-1擬駐澳 圖南海搞事 (圖)
AI爆冷 首仗贏圍棋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