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你知:「四人幫」聯外搞「佔領」


反對派前年策動「佔領」行動,口稱要爭取「真普選」,實質上是為外國勢力滲透香港鋪橋搭路,試圖爭奪香港的管治權。在「佔領」爆發前後,不斷有證據揭露,與美國情報人員過從甚密、「禍港四人幫」之一的壹傳媒集團前主席黎智英,正是整場「佔領」的「操盤者」。無獨有偶的是,多個收取黎智英「黑金捐款」的反對派政黨,都是「佔領」的積極「推動者」。

曾被「維基解密」及 Foxy揭露與美國情報人員來往甚密的黎智英,早在「佔領」爆發前夕,被踢爆多次與美國情報人員密會,為所謂「佔領」做好精密部署。前年5月底,有傳媒就披露黎智英鬼祟密會美國國防部前副部長、現於美國老牌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任職的保羅.沃夫維茲(Paul Wolfowitz)長達5小時,並由其心腹、出身美國情報人員的Mark Simon從旁打點。

「洋黑金」破壞港穩定

同樣是前年,外國地緣政治智庫 Land Destroyer研究員兼作家Tony Cartalucci發表文章揭露,美國一直利用其「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及其附屬的「國際民主研究院」(NDI)等財政、政治和媒體網絡,在幕後支援「佔領」,目的是「要離間香港和北京(中央),並以香港作為破壞中國穩定的跳板」。

去年,自稱於「佔領」期間協助處理財務問題的「小人物」早前更來函本報爆料指,「佔領」涉及逾千萬元的巨額資金,幕後金主正是來自「黎先生」及「外國神秘人」,與過往「佔領」爆發前後的證據,揭露外國勢力滲透「佔領」的說法不謀而合。 ■記者 陳庭佳

相關新聞
「本民前」籌款去向可疑 (2016-03-11) (圖)
「本民前」可能觸犯的罪行 (2016-03-11) (圖)
話你知:「網籌」「街籌」未一視同仁 (2016-03-11) (圖)
特稿:捐款流向未交代 53萬誰屬羅生門 (2016-03-11) (圖)
微觀點:監管政治組織 檢討現行法例 (2016-03-11)
美勢力亂港「無孔不入」 (2016-03-11) (圖)
街談網議:網民鬧爆「本民前」 (2016-03-11) (圖)
特寫:頭領密會 fb扮啞 (2016-03-11) (圖)
特稿:反對派「搖美」乞憐 (2016-03-11)
話你知:「四人幫」聯外搞「佔領」 (2016-03-11)
微觀點:乞求洋援 自侮「本土」 (2016-03-11)
人血大餐 (2016-03-11) (圖)
激進爭選票 游BB當黑 (2016-03-11) (圖)
「兩黃一陳」支持者鬧爆「游BB」 (2016-03-11)
「鍵戰」捏竷蟋n記 涉不公平咧p隱 (2016-03-11) (圖)
「人力」社民連撐岳 益鰼蝷捄a (2016-03-11)
兩地宜積極互補互助互動 (2016-03-11) (圖)
唐英年三大建議 (2016-03-11)
發改委列席 聽港委員撐旅業 (2016-03-11) (圖)
鄧清河:港推「一帶一路」佔地利 (2016-03-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