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鄧清河:港推「一帶一路」佔地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今年是「十三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各省份、各行業都在積極配合政策的落地實施。香港在「十三五」期間將會迎來哪些機遇?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宏安集團有限公司主席、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在接受大公網兩會訪談節目《星耀香江》訪問時指出,香港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靠近廣西、廣東和東盟這幾個區域,對於推動「一帶一路」可以發揮很大的作用。

「十三五」開局年 宜用港三優勢

鄧清河表示,今年是「十三五」開局之年,用好香港的地理位置,用好香港的三個優勢,金融、物流及貿易平台,是「十三五」規劃給香港的一個定位。他認為,香港在物流方面可以發揮更大優勢,如機場、碼頭、公路及港珠澳大橋全面開通之後,香港是處在最中心的位置。

「但是也有部分人為了環保或者其他利益拉布,導致機場第三跑道無法順利施工。如果不再建第三跑道,我們的發展就會被深圳、廣州及其他地區追趕上來了。」鄧清河不無憂慮地說。

在貿易方面,香港的最大優勢在於品牌管理、企業管理、食品安全檢驗檢測,及法律、醫生及軟件方面,他認為在這些方面,香港的軟實力可以在「十三五」期間發揮作用。

鄧清河表示,香港的主體語言是英語,且香港的金融平台當前依據英國法律,和紐約、倫敦兩市並列為世界上僅有的三個使用英式法律的金融平台之一,「香港在幫助國家在債券市場、人民幣發行、人民幣離岸中心發展方面可以有更大作為。」

相關新聞
「本民前」籌款去向可疑 (2016-03-11) (圖)
「本民前」可能觸犯的罪行 (2016-03-11) (圖)
話你知:「網籌」「街籌」未一視同仁 (2016-03-11) (圖)
特稿:捐款流向未交代 53萬誰屬羅生門 (2016-03-11) (圖)
微觀點:監管政治組織 檢討現行法例 (2016-03-11)
美勢力亂港「無孔不入」 (2016-03-11) (圖)
街談網議:網民鬧爆「本民前」 (2016-03-11) (圖)
特寫:頭領密會 fb扮啞 (2016-03-11) (圖)
特稿:反對派「搖美」乞憐 (2016-03-11)
話你知:「四人幫」聯外搞「佔領」 (2016-03-11)
微觀點:乞求洋援 自侮「本土」 (2016-03-11)
人血大餐 (2016-03-11) (圖)
激進爭選票 游BB當黑 (2016-03-11) (圖)
「兩黃一陳」支持者鬧爆「游BB」 (2016-03-11)
「鍵戰」捏竷蟋n記 涉不公平咧p隱 (2016-03-11) (圖)
「人力」社民連撐岳 益鰼蝷捄a (2016-03-11)
兩地宜積極互補互助互動 (2016-03-11) (圖)
唐英年三大建議 (2016-03-11)
發改委列席 聽港委員撐旅業 (2016-03-11) (圖)
鄧清河:港推「一帶一路」佔地利 (2016-03-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