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制派撐剪 譴責衝議會


放大圖片

■建制派眾議員在會後見記者,表示支持陳鑑林的做法,並批評反對派衝擊議會、破壞秩序。 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拉布多時的高鐵追加撥款終獲通過,建制派及反對派議員會後分別見記者。民建聯議員譚耀宗支持財委會代主席陳鑑林的做法,並批評反對派衝擊議會、破壞秩序。反對派就稱會議程序違反議事規則,聲言會提出司法覆核。

譚耀宗:議員行徑令人痛心

各建制派議員在會後會見傳媒,譚耀宗表示,陳鑑林已按議事規則主持會議,且十分小心及忍耐。在反對派議員衝出座位期間,已多次要求他們返回座位,但他們堅持破壞議會秩序。他對反對派議員衝擊會議的行徑感到痛心。

林健鋒:長毛潑墨教壞細路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批評反對派「愈來愈離譜」,特別是社民連梁國雄向陳鑑林潑墨,令工作人員及地氈也中招,是在「教壞細路」、破壞公物。他續指,反對派攜帶「大聲公」進入會議廳,是不尊重議會的莊嚴工作。

黃國健:歇斯底里如何開會

在建制派議員會見記者期間,「人民力量」陳偉業及陳志全在旁高呼「保皇黨可恥!表決無效!」工聯會黃國健批評反對派議員:「進入歇斯底里、完全冇晒理性麊牯A,咁點開到會?」反對派「只想撩筆],想我]鬧交,開唔到會」。

他讚賞陳鑑林的做法冷靜及理性,又指自己當時聽不到有任何人提出要記名表決,是次表決符合議事規則。

葉國謙:表決結果應當尊重

民建聯議員葉國謙認為,在自由社會下,大家應尊重表決結果,也支持立法會秘書處容許警方進入會議廳戒備,因立法會絕對有責任保護議員。

何秀蘭:考慮提出司法覆核

反對派會議召集人何秀蘭則稱,他們已經盡力阻延撥款,但撥款最終亦通過,要向市民「道歉」,又聲言身為財委會副主席的陳鑑林沒有權力召開會議及制止議員提問,「陳鑑林有冇權力無中生有去阻止議員提問?」她聲稱會考慮提出司法覆核。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則稱,他們當時無可能返回座位接受會議安排,又稱陳鑑林褫奪議員發問權,任意違反議事規則,「打爛晒我]瓥W矩,咁以後點做事,違反晒議事規則,大家是完全唔應該容忍。」

相關新聞
揮剪平亂 撥款高鐵 (圖)
馬時亨欣喜不必停工
運房局督促如期通車
鐵路工會請願保萬千飯碗 (圖)
高鐵事件簿
微觀點:為解「燃眉」須落「重藥」
反高鐵示威者硬闖立會 (圖)
示威者衝入立法會抗議時序 
議員急返港 通過感欣慰
建制派撐剪 譴責衝議會 (圖)
網議政事:「熱狗」咬岳 「教主」中箭 (圖)
激進VS傳統「口水戰」
網議政事:為選票 「學民」消費輕生學生 (圖)
網民批駁「學民三核心」
特寫:黃毓民擬「祭獻」掠水
暴亂非理性 開脫難接受 (圖)
倡退出禁酷公約 杜絕「假難民」
高鐵「一地兩檢」港受惠
史美倫憂嚇怕外資港退步 (圖)
盼機管局港鐵出綠色債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