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議政事:為選票 「學民」消費輕生學生


放大圖片

■黃之鋒不斷借學童輕生事件「呃like」。fb截圖

借連串學生輕生事件大抽政治油水的激進組織豈只一個?有意組黨及派員參加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的「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成員黎汶洛及周庭,在其facebook中不斷轉載學生輕生的新聞及留言「抽水」,但轉頭就質疑報章的報道是在「消費學生」,被網民狠批他們正正是在「用年輕的生命『呃like』」,在網絡散播負面情緒,或令問題惡化,「為選票,(『學民』)真係可以去到好盡。」

黃之鋒、黎汶洛及周庭近日在連串學生輕生事件後不斷出「抽水post」。黃之鋒在其fb貼文 ,借學生輕生事件大抽其水,稱「今天談起教育,實在不僅是染紅赤化或洗腦的問題,更關乎於接受教育後的學生,到底還能否保留自己的個性,自主地抉擇自己的前途,抑或整個教育體制只是迫使教育工作者和家長,建立重重規範和制約,以教育之名把學生的獨特個性一概磨平,把他們訓練為面目模糊的『好學生』,促使他們在進入社會以後,成為體制高牆的磚頭,以及整個現代化的機器齒輪。」

連環抽水 網民齊批

周庭及黎汶洛也抽個不亦樂乎。周在帖子中稱「官員、校方不正視問題,還要假惺惺出來說『感到悲傷』,再補多句『已有機制處理』。若身為香港人的你,也不好好反思青年自殺問題成因,然後繼續盲目認為『要生存就要捱得苦』,那你就只是在和那些流蚙s魚淚的人同流合污而已」,又乘機「自爆」,稱自己讀中學時也曾被「排擠」,但自己沒想過自殺,hardsell味甚濃。

黎汶洛也就此發帖,將矛頭指向特區政府,「是政府與社會菁英在學生自殺問題上,聯合成一個霸權聯盟。......官員與校長現在做的,就是恃茤x僚體制的傳統優勢和地位,趕快把學生自殺的燙手山芋丟給沒有社會力量的師生家長。把問題歸咎於前線教師輔導不善、家長缺乏關愛、學生目光淺窄,而政府則繼續無所作為。」

其後,黎也在「唔該唔好消費自殺學生」一段貼文中,指稱一份報章在報道學童輕生新聞時「處理不當」,「傳媒主事人們,請不要用年輕的生命『賣紙』、『呃like』。」

這連串抽水行動激怒了不少網民,紛紛在3人的fb中留言批評,他們為了未來的選舉而不斷將學生自殺原因簡單化,正正是在「消費自殺的學生」、「呃like」,又批評他們不斷在其fb散播負能量,或會令事件惡化,要求他們「收聲」,不要「為選票而害人」。 ■記者 鍾立

相關新聞
揮剪平亂 撥款高鐵 (圖)
馬時亨欣喜不必停工
運房局督促如期通車
鐵路工會請願保萬千飯碗 (圖)
高鐵事件簿
微觀點:為解「燃眉」須落「重藥」
反高鐵示威者硬闖立會 (圖)
示威者衝入立法會抗議時序 
議員急返港 通過感欣慰
建制派撐剪 譴責衝議會 (圖)
網議政事:「熱狗」咬岳 「教主」中箭 (圖)
激進VS傳統「口水戰」
網議政事:為選票 「學民」消費輕生學生 (圖)
網民批駁「學民三核心」
特寫:黃毓民擬「祭獻」掠水
暴亂非理性 開脫難接受 (圖)
倡退出禁酷公約 杜絕「假難民」
高鐵「一地兩檢」港受惠
史美倫憂嚇怕外資港退步 (圖)
盼機管局港鐵出綠色債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