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議政事:「熱狗」咬岳 「教主」中箭


放大圖片

■「熱狗」製圖恥笑楊岳橋只識持大聲公站茈s,就像選了企鵝進立法會。網上圖片

議會打完仗 反對派支持者場外互片

在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時,新生的激進反對派打荂u本土」的名號參選,力搶傳統反對派的選票,更稱進入議會後將「勇武抗爭」。最後,代表激進「本土」的梁天琦落敗,公民黨的楊岳橋當選。不過,由於梁天琦得票「理想」,反映有激進選民不滿傳統反對派,原屬激進派的立法會議員黃毓民等即見獵心起,也舉起「本土」旗號,一方面「收割成果」,一方面加大狙擊傳統反對派的力度。

高鐵廣深港香港段追加撥款昨日通過,成為了兩派互攻的「戰場」。支持黃的「熱血公民」狂砌楊岳橋「咩都做唔到」,傳統反對派則踢爆黃毓民在會議期間「齋坐」,為選舉互揭瘡疤。 ■記者 鄭治祖

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高鐵追加撥款後,打荂u本土派」名號的激進反對派與傳統反對派即在網上爆發罵戰。事前稱「不會坐以待斃」的楊岳橋,在會議期間用自備「大聲公」叫喊而被代主席陳鑑林趕離場,激進反對派即時嘲弄及「圍插」,稱「早知和理非非冇用」,「港豬」當初應選「本土民主前線」的梁天琦進入議會,又稱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一定要「換人」。

盲挺梁天琦 插埋李卓人

他們也針對其他傳統反對派議員,包括「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Keith Chung」稱:「咖哩飯(范國威)同(楊岳)橋等主席宣佈完表決結果先衝出去做咩呢?!」「Andy Chio」稱:「做戲做全套,豆腐業(陳偉業),李卓人衝去打×個主席啦......」

一直為「熱狗」的「鍵盤戰線」成員、「滑鼠娘娘」鄺頌晴也稱:「香港人,我不得不說,這200億(高鐵追加撥款),是你一手送出去的。有個放在你面前,表明為你光復香港、以武制暴的人(梁天琦)你不選。還是要眼目的舒泰,迷戀小清新(楊岳橋),貪圖穩定的假象嗎?那等虓壑`吧。」

嘲毓民齋坐 只顧去吹水

不過,前學聯副秘書長林兆彬就在facebook上載了多張黃毓民在會議期間的照片,反擊稱:「泛民+人力+社記在佔領主席台,『本土派』議員黃毓民原來去左(驉^同林大輝、梁美芬吹水!?」另有網民則說:「投完票,藍(身穿藍身衣的黃)毓民先衝左(驉^出去鬧太監林(陳鑑林)幾句!」

有關貼文引起不少迴響。有疑為黃毓民支持者的「陳亦輝」即貼圖為對方解圍:「泛民企鶾D(度),教主已經諗偈......教主已經爬襳^......泛民仍然仲係企鶾D(度),教主已經唔理泛民跳落^想突圍......泛民仍然仲係on ××咁企鶾D(度),教主已經周圍走 。」但就被傳統反對派支持者「秒殺」。

「Ken Ho Ming Hong」直言:「都表決左(驉^la,行為藝術!」「Swana Luk」道:「跳就跳,企係(騿^度扮跳就係擺post 影相,知道未!」「Cheung Tk」就揶揄:「你覺得企係(騿^張^,就夠既(鵅^,咁未ok囉,企左(驉^幾多分鐘?咁快要透坐去建制果(鶠^邊吹水?......黃生中段幾勁呀!威過成堆飯民(『泛民』)呀!高興啦?」

「Kidd Ho」試圖「反客為主」,稱:「又係得毓民一個衝,其他人死×晒呀?」「Janet Chung」即揶揄道:「佢有衝咩? 睇過?」

他們又批評激進「本土派」在財會審議高鐵時「唔見晒」:「呢個時候,熱狗竟然集體潛水,躲在鍵盤後,話只要選多幾個本土入去就通過唔到。咁唔係販賣假希望、消磨群眾抗爭意志係咩呢?」

相關新聞
揮剪平亂 撥款高鐵 (圖)
馬時亨欣喜不必停工
運房局督促如期通車
鐵路工會請願保萬千飯碗 (圖)
高鐵事件簿
微觀點:為解「燃眉」須落「重藥」
反高鐵示威者硬闖立會 (圖)
示威者衝入立法會抗議時序 
議員急返港 通過感欣慰
建制派撐剪 譴責衝議會 (圖)
網議政事:「熱狗」咬岳 「教主」中箭 (圖)
激進VS傳統「口水戰」
網議政事:為選票 「學民」消費輕生學生 (圖)
網民批駁「學民三核心」
特寫:黃毓民擬「祭獻」掠水
暴亂非理性 開脫難接受 (圖)
倡退出禁酷公約 杜絕「假難民」
高鐵「一地兩檢」港受惠
史美倫憂嚇怕外資港退步 (圖)
盼機管局港鐵出綠色債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