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告欄:新藝城28猛片 經典重現


放大圖片

■電影資料館選映《倩女幽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新藝城的成功可說是上世紀80年代電影圈的傳奇。康文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由4月至5月推出「開心.奇兵.新藝城」,在資料館電影院放映新藝城影業有限公司於上世紀80年代出品的28部電影,另設展覽及4場座談會,並出版新藝城研究專書「娛樂本色-新藝城奮鬥歲月」。

7創作主腦各擅勝場

由創業作《滑稽時代》(1980)到第八部《最佳拍檔》(1982),創下逾2,700萬元的票房,新藝城的電影集鬼馬、機智、神探、滑稽、靈異、探險和特技於一爐,每部影片都帶荂u要比上一部更好」的奮鬥精神。

其「奮鬥房」的7個創作主腦各擅勝場,包括麥嘉、黃百鳴、石天、泰迪羅賓、徐克、施南生及曾志偉。他們以娛樂觀眾為首要目標,採用集體監製模式,創作劇本時互相「度橋」和「踢橋」,務求推陳出新。

除了參考「荷里活式」的間諜和警匪題材,創作主腦們也很了解市場需要,把握暑假與新年的黃金檔期,推出合家歡電影,其中不乏大卡士的熱鬧賀歲片,也有鉔伎梏q的愛情喜劇。新藝城出品近百部電影,成為上世紀八十年代香港電影業的藝術搖籃,幕前幕後奇兵突出,留下一批聲色俱備、色彩繽紛的佳作。

重溫創作精神 免費入場

「娛樂智多星──新藝城的光輝歲月」展覽將於4月8日下午5時30分在資料館展覽廳正式開幕,屆時新藝城的創作主腦亦將出席開幕儀式,與大家一起重溫當年「奮鬥房」的創作精神,展期至6月19日,免費入場。

首場座談會「奮鬥房英雄會」將於4月9日下午4時30分在資料館電影院進行,由麥嘉、石天及其他創作主腦們主講。電影門票45元,現已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查詢節目詳情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2016wwcc/index.html。

相關新聞
公僕「招兵買馬」 康文署職位加最多 (2016-03-14) (圖)
部分政府部門職位數目變化 (2016-03-14) (圖)
醫局專科APP 三步預約診新症 (2016-03-14) (圖)
蘇錦樑視察東區發展 (2016-03-14) (圖)
張雲正勉通訊辦高效服務 (2016-03-14) (圖)
公告欄:新藝城28猛片 經典重現 (2016-03-14) (圖)
公告欄:啟德坊行人道命名賽顯特色 (2016-03-14) (圖)
學生憂「窗跌落街」 編話劇促修舊樓 (2016-03-07) (圖)
葵青兩牙醫車月中起服務長者 (2016-03-07) (圖)
張建宗勉社區基金播人情味 (2016-03-07) (圖)
高永文訪沙田 促防蚊查殮葬 (2016-03-07)
張雲正赴星了解公僕管理培訓 (2016-03-07) (圖)
公告欄:「細看敦煌」展 城大製3D模型 (2016-03-07) (圖)
公告欄:明愛懷明樓紓復康壓力 (2016-03-07) (圖)
服務增谷高開支 選舉處財庫局居首 (2016-02-29) (圖)
部分預算開支增幅較多的部門 (2016-02-29) (圖)
「兩蚊搭車」增5綠巴路線 (2016-02-29)
林鄭參觀工貿大樓了解節能 (2016-02-29) (圖)
張雲正訪房署觀立體打印 (2016-02-29) (圖)
公告欄:無懼開槍助警擒賊 好市民獲獎 (2016-02-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公務員專版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