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邀校試TSA改良版 回覆限期推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全港50所小學早前受邀參加改良版的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試行方案,原定最遲昨日向教育局及考評局回覆是否參與。考評局昨日表示,截至中午已有近40所學校回覆將參與,局方續稱,由於有學校反映仍需時與持份者溝通,或是計劃在下周一參加簡介會後才作出決定,因此將推遲回覆限期,彈性處理。

近40小學願意參與

考評局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過去兩星期陸續收到學校參與2016 TSA試行研究計劃的回覆,包括獲邀或自願參與的學校,截至昨日中午已接近40所願意參與。

有意試考TSA的聖保祿天主教小學,亦向家長發通告,希望全校學生都能參與,同時又闡述TSA的目的協助學校了解學生不同階段完結時,在中、英、數三科的基本能力,回饋校本學與教規劃。學生若不參加就需寫信表明因由。

局方指,在等待學校回覆期間,接獲不少對TSA試行研究計劃有興趣的學校查詢,部分學校反映需要與持份者就參與試行研究安排會面及溝通,亦有學校計劃在下周一參加簡介會後才作出決定,希望當局能給予更多時間回覆,因此限期將延遲,彈性處理相關情況。

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贊成局方將學校回覆日期推遲,認為學校出席下周一的TSA簡介會後,應有約一星期了解及考慮。他又建議局方可向曾表示有意參加TSA但又未作決定的學校多作宣傳,助其釋疑,相信如學界能充分了解TSA,便不會出現「瘋狂式操練」。

有4所受邀小學則表明不會參加是次小三TSA,包括浸信會天虹小學、慈雲山聖文德天主教小學、天主教伍華小學和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當中天虹小學將在原訂預留考TSA的日子,改為安排進行遊戲學習日和親子運動日;台山陳元喜小學校長岑韻蘭則表示,早前校方已接觸過全校大半的小三家長,幾乎沒有人贊成參與。

相關新聞
內地學歷認受勝英美 (圖)
非本地學歷獲評與港同等比率 (圖)
中大推網上導師 全球師兄助解惑 (圖)
浸大中醫論壇 多地專家交流 (圖)
普通話教與學:普通話夠用就行?
大學遊蹤:凰凰花開又一年 (圖)
大廚獲資歷認可 人工「三級跳」 (圖)
「金庸群俠」助讀障兒愛上「開卷」 (圖)
邀校試TSA改良版 回覆限期推遲
頌唱身心健 國畫表孝意
港大講座與「群」同樂談數學
綠色校園:小五生智「惜」電 研行路發電鞋 (圖)
官員有Say:迷失別獨鬥 朋輩助回頭
獨一無二:港滬迪園各精彩 相輔相成比翼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