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美芬見外交部官員談退《公約》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大批「假難民」濫用酷刑聲請在港逗留,耗費大量公帑並造成黑工及治安等問題。經民聯立法會議員、「西九新動力」主席梁美芬昨日會見外交部條約法律司相關負責人,討論香港退出《禁止酷刑公約》的法律可行性。梁美芬在會面後見記者(見圖,莫雪芝攝)時表示,外交部官員指出,有曾退出《公約》的國家鑒於政治及國際輿論壓力,結果重新加入或撤回豁免條文,故退出《公約》的可行性還有待討論。

梁美芬昨日在會見外交部條約法律司的駐港官員後表示,很多「假難民」被虛假廣告誤導來港。她向記者展示一些由南亞裔人士提供的廣告宣傳單張,內容包括「來港可以月入8,000港元 」 、「有兩年工作簽證」、「一條龍服務」等虛假和具有誤導成分的資訊。梁美芬指,很多酷刑聲請者交了大筆中介費,來港後才發現被騙,無奈只能聽從安排,做酷刑聲請者。

倡設收容所撤「行街紙」援津

雖然短時間內難從法律層面解決問題,但梁美芬認為香港政府短期可考慮設立酷刑聲請人收容所、取消發出「行街紙」和每月3,400元的援助津貼,減少「假難民」來港誘因。長遠而言,她認為應從源頭解決問題,希望外交部出面就此事與「假難民」源頭國政府交涉,打擊虛假廣告及販賣人口的非法組織。梁美芬說,外交部工作人員對此表示理解,但指出如果要外交部就此事對外交涉,一定要由特區政府提出要求。

相關新聞
消費信心 海嘯後最弱 (圖)
民建聯提出四大建議 (圖)
港牌商會盼官設部門拓零售 (圖)
商會為零售業對症下藥
四叔:遊客減累零售
商場引入Pop-up Store吸客 (圖)
微觀點:內耗不止 機遇斷送
「學民」玩財技 涉違信託法 (圖)
網民鬧爆「學民」
網議政事:「四眼哥哥」為票 「三炮」炸「學民」 (圖)
之鋒遲到成癮 被寸毫無誠信 (圖)
微觀點:連時間都不守 點信你?
「港獨」偽議題 既不該也不能 (圖)
四叔批煽「獨」離譜 港回歸「物歸原主」 (圖)
梁美芬見外交部官員談退《公約》 (圖)
保安局擬修例杜絕「假難民」
網民鬧「港獨」 歷史勝雄辯
特首:勿漠視內地發展機遇 (圖)
梁振英「十三五」規劃論壇發言要點
財爺:不隨意改例迎合科技發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