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狗」招募少年軍悄悄R旗


放大圖片

■黃洋達(右二)今年2月初在網媒節目中稱,建立「熱血少年軍」是為了未來十年的抗爭培養生力軍。 視頻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激進反對派組織「熱血公民」(俗稱「熱狗」)早前高調聲稱要招募「熱血少年軍」,又呼籲支持者購買「軍餉券」並作為贊助或提名「少年軍」之用。有關廣告在「熱狗」網站掛出逾50天後,於前日悄然撤下。消息透露,由於招募計劃公佈後一直乏人問津,「熱狗」唯有提前收檔。有意購買「軍餉券」的市民向本報記者指出,他曾向「熱狗」查詢招募進展,但對方卻稱,在購買每張2,500元的「軍餉券」後,即使「無法開班」,所繳款項將難以退回。他質疑「熱狗」此舉形同「坤水」(騙錢)。

今年2月1日,「熱狗」首領黃洋達就在其網媒節目中高調宣佈「為抗爭培養更多生力軍」的「招募熱血少年軍計劃」,並表明該支「少年軍」的訓練內容包括「搏擊、野外求生」及「教授正確香港文化和歷史」,目標是每班招收50名12歲至17歲的青少年,預定今年暑期開班。他更宣稱,每名「少年軍」的培養費約1.5萬元,以50人一班計算,就要75萬元。

鑽法律罅 購券代替學費

由於「熱狗」並沒有教育機構牌照,為免遭人質疑「無牌開班」,黃洋達想出以「軍餉券」代替「學費」的蠱惑招,宣稱如購買6張「軍餉券」(每張2,500元,合共1.5萬元)就可「贊助」一名青少年參加「少年軍」;如只買1張「軍餉券」,則可「優先提名」一人參加。

該項招募「少年軍」的廣告自2月4日起在《熱血時報》facebook上以置頂位置貼出,但其中所列的條款卻對「購券者」相當不利。譬如,條款中規定「『軍餉券』必須於熱血少年軍未來兩期招募內使用,否則將過期作廢,已繳付的費用恕不退還」 ,又規定「購券者」如未能如期提名,其「提名權將交予《熱血時報》作另行招募之用」。

傳乏人問津 提前撤廣告

本月24日,本報記者發現「熱時」fb已悄然撤下招募「少年軍」廣告,換成「招募熱血公民成員」廣告。據了解,「招募少年軍」廣告原定會貼至4月底,但為何會提前撤下,「熱狗」方面並沒有解釋。有消息稱,廣告貼出以來,購買「軍餉券」的人寥寥可數,遠遠達不到首期50人的目標。無奈之下,只好提前撤下廣告。 

本報日前收到一名趙姓市民來電,指早前他兒子得知「熱狗」招收「少年軍」,茈L購買「軍餉券」。他在本月中旬根據網站提供的資料分別以電郵及電話的方式查詢,一名自稱是「熱時」執行編輯的何姓男子回覆稱,有關計劃「仍在籌募經費,尚未開始接受報名。」在被問到如果屆時「無法開班」會否退還「軍餉券」款項時,對方直言不會退款。

「我]如果買『軍餉券』,隨時會『肉包打狗,有去無回。』」這位趙姓市民向本報記者指出,「熱狗」以購買「軍餉券」方式招收「少年軍」,表面上是「毋須付款」,但其實是間接收錢「開班」,「因為名義上你係買『軍餉券』,但實際上你係畀緊『學費』。如果佢]一旦唔開班,咁買驉y軍餉券』鴾H都垠曭蟫。『熱狗』用呢種方式『掠水』(收錢),直情同『坤水』冇分別!」

相關新聞
「熱狗」招募少年軍悄悄R旗 (圖)
貴得離奇 早疑有詐
事事籌款 被疑落格 (圖)
洪秀柱誓言「重建家園」 (圖)
習近平電賀洪秀柱當選
白衣狂徒傳落網遭起訴
GOLF穿牆從天降 險壓途人 (圖)
推跌阿婆搶手袋 網緝無良賊速捕
焊接有前途 化驗員轉「飪X」 (圖)
復活節郊遊 2.3萬人湧長洲 (圖)
「公投」冷 中大生會「拖到夠票」 (圖)
范太批「獨」害兩地和諧堵機遇 (圖)
習近平訪捷克 中東歐「支點」確立 (圖)
深圳IT「群英會」 80後走上前台 (圖)
藥品監管碼制度形同虛設
北海道新幹線 「慢工」通車 (圖)
加州華裔名中醫遭滅門 (圖)
教宗狠批:歐洲對難民「麻木不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