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貴得離奇 早疑有詐


「熱血公民」宣佈籌組所謂「熱血少年軍」時,曾引起不少爭議,有人批評「熱狗」首領黃洋達是試圖將不知就裡的年輕人「洗腦」,當他們暴力衝擊的「爛頭卒」,也有不少人嘲笑,此舉只是「熱狗」巧立名目「吸水」而已,手法有如「祈福黨」,只有「傻仔」才會上當,毋須擔心。

黃洋達在宣傳招募「熱血少年軍」時,稱目的是藉此讓香港年輕人「認識真正的香港歷史和文化、訓練辯才和論述能力,以及野外求生和搏擊訓練,為青少年培養守衛香港,保護香港文化的觀念」,具體是「透過社區活動如探訪長者,建立公民社會價值觀,加強青少年的凝聚力」,「亦有拳擊等武術訓練」。「熱狗」其後在其網媒的節目上,更以「培育建國領袖」為名呼籲支持。

招募計劃推出後,不少網民擔心年輕人被「熱狗」這激進組織荼毒。有網民以黃洋達之妻的名字「陳秀慧」為網名,稱「荼毒雙失都唔夠,呢家連靚仔都想搞埋」。「TommyHui35」直言:「少年軍!即是想呃細路幫佢衝!」「零波微脯」則說:「教主(黃毓民)皇上(黃洋達)要做聖人,梗係要有班傻×在前線衝擊做犧牲品啦!」「alx604725」就揶揄道:「(熱狗)叫人衝自己鬆。」

被指「騙徒手法層出不窮」

不過,「認真你就輸了」。不少網民都認為,所謂「熱血少年軍」,只是「熱狗」另一巧立名目「收水」的途徑。網民「一個字_等」稱:「騙徒手法層出不窮。」「衰×過貼地」就引用電影《破壞之王》的情節揶揄道:「古有吳×達(吳孟達)呃外賣仔(周星馳),今有黃×達(黃洋達)昆武勇豬!」

網民「發配三千里」則認真地分析:「認真聽返佢講個計劃:暑假個零月,打拳8-12堂,青年暑期班最多咪$1,000/4堂?露營$600-800/1位乜都包到,歷奇訓練我當佢$1,000/1位,讀書辯論唔駛(使)錢,計晒場地、教練人工,點都唔駛15,000$,食水駛唔駛咁深?上完變斯巴達戰士?」

網民「得夢夢得天下」也說:「比(畀)二千五學呢D野做童軍唔好!」「貴賓廳乞衣」就模仿《警訊》的口吻道:「雖然經過警方大力宣傳及掃蕩,但發現祈福黨有死灰復燃儭騅H,而且目標仲轉鬙h年青人度,而手法亦都有改變,因此特意製作宣傳聲帶警惕市民。」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熱狗」招募少年軍悄悄R旗 (圖)
貴得離奇 早疑有詐
事事籌款 被疑落格 (圖)
洪秀柱誓言「重建家園」 (圖)
習近平電賀洪秀柱當選
白衣狂徒傳落網遭起訴
GOLF穿牆從天降 險壓途人 (圖)
推跌阿婆搶手袋 網緝無良賊速捕
焊接有前途 化驗員轉「飪X」 (圖)
復活節郊遊 2.3萬人湧長洲 (圖)
「公投」冷 中大生會「拖到夠票」 (圖)
范太批「獨」害兩地和諧堵機遇 (圖)
習近平訪捷克 中東歐「支點」確立 (圖)
深圳IT「群英會」 80後走上前台 (圖)
藥品監管碼制度形同虛設
北海道新幹線 「慢工」通車 (圖)
加州華裔名中醫遭滅門 (圖)
教宗狠批:歐洲對難民「麻木不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