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葵青空校舍擬建500伙公屋


放大圖片

■葵青區議會昨日討論房屋署擬於荔景h附近空置的前中聖書院校舍,興建單幢公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麗娜)葵青區議會昨日討論房屋署擬於荔景h附近空置的前中聖書院校舍,興建500個單位的單幢公屋,預計可容納約1,500人。該地盤用地包括一所空置校舍、籃球場及毗鄰山坡,面積逾4.3萬平方呎。由於其現時住用地積比率為5倍、建築物高度為主水平基準上130米,房委會建議向城規會申請略為放?住用地積比率至6倍,及建築物高度至主水平基準上140米。

根據房屋署日前提交予葵青區議會的文件,按現時的發展計劃,有關空置校舍拆卸工程將於2017年年初展開,整項公屋發展工程預計於2021年落成。新大樓除了有500個單位外,亦會提供籃球場、綠化休憩設施、兒童及長者康樂設施,並預留約400平方米作長者鄰舍中心。泊車設施則參照《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根據標準上限,提供14個私家車位,4個電單車位及兩個輕型貨車位。

房屋署建議地盤綠化率不少於地盤面積的20%,1座連地下及社福設施層數計算不超過37層高之住宅大廈。地盤位處荔景h及青葵馬路之間,毗鄰二號貨櫃碼頭。附近有多個屋苑,包括祖堯h、悅麗苑及麗瑤h。

相關新聞
煥然壹居「縮沙率」七成 (圖)
業界:銷情慘淡「非戰之罪」 (圖)
提早揀樓因申請少審核快 (圖)
公屋聯:跌市普遍觀望
微觀點:購買「安樂蝸」 量力才安樂
「煥然壹居」銷售安排
大學管治把脈:片面求「自主」 損公眾利益 (圖)
大學「顧自己」例子
微觀點:增校內校董 違國際趨勢
特稿:教界:公帑辦學不能拒規管
英美星監管大學模式
曾國懂x入境處 力遏「假難民」 (圖)
特首:經驗豐定能迎挑戰
國務院公佈任命
曾國擢移
工會讚「好叻」 盼助優化招聘
微觀點:「假難民」迫眉睫 「定心丸」助把關
張曉明讚香島愛國優教創新 (圖)
《桃源圖》2.71億成交 創張大千作品天價 (圖)
葵青空校舍擬建500伙公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