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獨梟」來港播「獨經」


放大圖片

■香港大學學生會舉行「『港獨』與『台獨』:公投制憲與獨立的關係」論壇。梁祖彝 攝

鄭松泰借勢煽推翻港府 政界籲大眾警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激進「港獨」分子近日開始勾連外部勢力,妄圖推動「港獨」 。在香港大學昨日舉行的一個論壇上,「台獨」學者梁文韜,就聯同聲稱會參與今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熱血公民」成員鄭松泰,及激進反對派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大力鼓吹「港獨」。梁聲稱,中央恢復行使香港管理權是「強權」對「小國」的入侵和霸佔。鄭松泰就引用針對特區政府官員的失實報道,大言不慚地稱香港人就此可以「推翻香港政府」。兩人在場上臭味相投,稱「港獨」和「台獨」應互相推進。政界人士批評,「港獨」、「台獨」分子合作明顯較前緊密,將損害香港以至台灣人民的利益,各界必須警惕(見另文)。

在港大舉行的「『港獨』與『台獨』:公投制憲與獨立的關係」論壇上,在香港出生的台灣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梁文韜,昨日在該論壇上雖承認,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不可能讓台灣、香港或任何中國國土「獨立」,但他仍然死撐稱「台獨」是有可能的,稱只要發生「中共內戰、中日大戰或中美日大戰」,「當有戰亂的時候,台灣人民絕對有權利宣稱他們要成為『中立國』,被全世界承認。」

鼓吹港人否定聯合聲明

他更為「港獨」出謀獻策,稱香港要「獨立」就是要完全否定《中英聯合聲明》的正當性,因為「英國人無權不經香港人同意把香港交給中共」,又不知所謂地稱,新界是英國租的,所以可以「獨立」。

對於香港因有內地供水才有足夠淡水這一事實,擁有台灣居民身份的梁文韜並不理會香港人死活,煽動說世界上很多國家的面積和人口都比香港小,故香港沒有內地供水也沒問題。他又故意挑起社會矛盾,稱香港樓價高是因「貪官」抬價,以鼓吹香港青年參與「港獨」。

扭曲「限奶令」是陰謀

鄭松泰與梁文韜「惺惺相惜」。他稱「獨立」是「現代政治實體發展的過程」,又聲言香港人應有自立、自主的權利。他又將特區政府為保障港人利益而頒佈的「限奶令」歪曲成「政府先製造出奶粉荒」後的合作。為進一步煽動在場青年的反政府情緒,鄭松泰利用早前對特首梁振英以「特權」迫機場人員為女兒違規送行李的失實報道,來證明香港有「特權階層」,更聲言香港人就此便可以下犯上,「推翻香港政府。」

鄭松泰更妄稱,以往討論香港作為「一國兩制」模板,讓台灣去跟,現在討論「港獨」如何走,是影響「台獨」發展,故推進「港獨」,「台獨」必然有動態變化。梁文韜回應稱,「未來台灣第一個邦交國我希望係香港。」

相關新聞
台「獨梟」來港播「獨經」 (圖)
政界:拒「台獨」分子染指香港
特寫: 「老獨物」忽然捧起「小獨青」
微觀點:垃圾言論圖守株待兔?
話你知:煽「港獨」犯刑事有法依
英外相訪港指「港獨」非選項 (圖)
王振民:「港獨」違法不會得逞 (圖)
律師急增證內地法教成就
網議政事:楊岳橋抽水 「熱狗」喪咬 (圖)
兩派支持者「互片」
邀約「獨青」被侮辱 葉太盼溝通
瞞激進議題屈仁大 學生會被爆大話精
港消費者信心 兩岸四地包尾 (圖)
香港消費者信心指數(最近四季) (圖)
樓價雖降仍遙不可及 (圖)
內地遜上季 學者:勢仍向好
「壹居」銷情淡 黃遠輝料好轉
「欖」盡豪客 「酒」客滿瀉 (圖)
瘋狂欖球周今天精彩內容 (圖)
6歲童愛欖 球會冀發熱發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