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歲童愛欖 球會冀發熱發光


放大圖片

■林裕軒(左) 昨參加小型欖球賽,最喜歡「落場跑」、「捉人」。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七人欖球賽絕對不只是成年人的事,兒童亦可參與其中。6歲的林裕軒昨日參與小型欖球賽,與20名隊友合作,與其他球會對壘,他稱「好開心」,最喜歡與隊友「一齊上、一齊落」。一家欖球球會主席林先生指出,香港有21間小型欖球球會,各個球會的會員近年來均有所增加,認為欖球漸為港人認識,但希望社會要放開「欖球等如暴力」的既有觀念,並提供更多草地練習場,讓欖球能於香港發熱發光。

喜歡「捉人」 欖球不暴力

林裕軒昨日參與小型欖球賽,任中場的位置,他稱最喜歡「落場跑」、「捉人」及「一齊上、一齊落」的感覺,更即場向記者示範如何捉人。

林太向記者稱,兒子學欖球已超過1年半,因為練習時間長,起初不太願接受訓練,但當他知道賽事規則及找到箇中的成功感後,後來更主動參與活動。她笑說,欖球亦不是她想像中那麼暴力。

大坑東少林欖球會主席林先生表示,昨日有約20名6歲學生參與小型欖球賽,今日將會有60名至70名學生出賽,與華人或外籍球會的同年紀學生對壘。

他續說,小型欖球會旨在培育4歲至12歲兒童對欖球運動的興趣,以鍛煉身體、合作精神及增強自信心,對他們健康成長有很大幫助。

他稱,球會現時有5,000多名會員,較兩年的2,000多名大幅增長,認為社會對欖球的認識提高了,並指2009年東亞運動會香港欖球隊的成績不俗,僅次於日本,期望社會能支持香港發展欖球。

相關新聞
台「獨梟」來港播「獨經」 (圖)
政界:拒「台獨」分子染指香港
特寫: 「老獨物」忽然捧起「小獨青」
微觀點:垃圾言論圖守株待兔?
話你知:煽「港獨」犯刑事有法依
英外相訪港指「港獨」非選項 (圖)
王振民:「港獨」違法不會得逞 (圖)
律師急增證內地法教成就
網議政事:楊岳橋抽水 「熱狗」喪咬 (圖)
兩派支持者「互片」
邀約「獨青」被侮辱 葉太盼溝通
瞞激進議題屈仁大 學生會被爆大話精
港消費者信心 兩岸四地包尾 (圖)
香港消費者信心指數(最近四季) (圖)
樓價雖降仍遙不可及 (圖)
內地遜上季 學者:勢仍向好
「壹居」銷情淡 黃遠輝料好轉
「欖」盡豪客 「酒」客滿瀉 (圖)
瘋狂欖球周今天精彩內容 (圖)
6歲童愛欖 球會冀發熱發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