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議政事:楊岳橋抽水 「熱狗」喪咬


放大圖片

■與「本土派」有牙齒印的楊岳橋,被指趁鄭錦滿事件抽水。圖為楊岳橋與「本土派」梁天琦之前在新東補選上對壘。 資料圖片

鼓吹「港獨」的「熱血公民」成員鄭錦滿,因上載視頻號召支持者將公共圖書館內的簡體字書「藏起」,涉嫌盜竊及不誠實使用電腦而被警方拘捕。一直和「熱狗」等激進「本土派」不和的傳統反對派中人,借此事大抽其水。曾在立法會新界東補選中與「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對壘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就在facebook出post,教人毋須犯法,只須向有關部門建議多購繁體字書即可。此post一出,理所當然受到「熱狗」圍攻,批評他「落井下石」、「踩(住)別人上位」。

暗嘲鄭錦滿教「丟書」低智

楊岳橋近日在其fb貼出題為「想正(繁)體中文書遍地開花?」的帖文,稱「唔駛(使)以身試法鵅A狂建議買正(繁)體書刊同資料咪得囉。其實市民可以提議公共圖書館買咩書,一年有8,600萬(元)採購預算(根據2007年審計報告),350萬選民,一人建議一本$30以上黈挬N已經打爆條數。做好公民,兵不血刃,郁下手指就可盡公民責任,你咁醒梗識點做啦!」

該帖文明顯與鄭錦滿號召支持者到公共圖書館將簡體字書「自行下架」有關,「熱狗」即發起圍攻。「熱狗」首領黃洋達之妻陳秀慧就貼文企圖美化鄭錦滿的所為,稱「做好公民個個都識,優雅表態好容易,你講既(鵅^以身試法唔係因為諗唔到你諗到既(鵅^洁A係做你唔敢做既(鵅^洁v。眾「熱狗」也批評楊岳橋「向站在前方的人抽刀」、「落井下石正×街」。

吳文遠質疑自製抗爭鬧劇

與激進「本土派」不和的社民連主席吳文遠,也忙不迭在其fb抽水。他雖稱警方以「不誠實使用電腦」罪名拘捕鄭錦滿,是將該條例「無限擴大」,「變相成為網絡廿三條!」不過,他指自己「不認同(鄭錦滿)呢種行為,亦睇唔出咁做與抗爭有何關係」。

吳文遠稱,是次所謂的「抗爭」,「『熱血公民』仲要包裝到係『圖書館戰爭』,......可惜『熱血公民』今次係掉返轉,扮演丑角消滅市民睇書權。其實一本書有冇價值,係咪洗腦,係取決於知識,唔係繁簡體字。」他更揶揄道:「如果消滅簡體字書就叫做抗爭,咁不如先掉哂(晒)黃洋達(所寫)的《金融刺客》(小說)簡體本先啦。摰伅﹛C」

岑敖暉嘲「泰博」簡體寫論文

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也在fb貼文,揶揄當年在北京大學取得博士學位的「熱狗」鄭松泰:「......書本上承載的東西(知識)應該是超越語言的吧。比如說泰博(鄭松泰)的博士論文,我不太相信是用繁體字寫的(如是是的話,那真的有霸氣,我佩服XD),但你不會說他的博士論文因為是用簡體字寫就是一文不值的吧......」

有自稱為「香港共和軍」的激進組織,在其專頁貼上一本部分頁數被撕爛的簡體字書,稱由於鄭錦滿被捕,「本組織將行動升級到『撕殘(簡)體書籍』!」網民「Die Cheung」留言揶揄道,「自己買書自己撕,無話撕人地(])既(鵅^!」「林俊夫」也笑稱,「俾(畀)錢買仲戇×!」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台「獨梟」來港播「獨經」 (圖)
政界:拒「台獨」分子染指香港
特寫: 「老獨物」忽然捧起「小獨青」
微觀點:垃圾言論圖守株待兔?
話你知:煽「港獨」犯刑事有法依
英外相訪港指「港獨」非選項 (圖)
王振民:「港獨」違法不會得逞 (圖)
律師急增證內地法教成就
網議政事:楊岳橋抽水 「熱狗」喪咬 (圖)
兩派支持者「互片」
邀約「獨青」被侮辱 葉太盼溝通
瞞激進議題屈仁大 學生會被爆大話精
港消費者信心 兩岸四地包尾 (圖)
香港消費者信心指數(最近四季) (圖)
樓價雖降仍遙不可及 (圖)
內地遜上季 學者:勢仍向好
「壹居」銷情淡 黃遠輝料好轉
「欖」盡豪客 「酒」客滿瀉 (圖)
瘋狂欖球周今天精彩內容 (圖)
6歲童愛欖 球會冀發熱發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