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邀約「獨青」被侮辱 葉太盼溝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近日電郵予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以及各大學學生會和學聯,邀約會面討論「港獨」及「本土主義」等問題,但「民族黨」及多個學生會均回絕,其中樹仁大會學生會在回應時竟稱「勿通匪類」, 嶺南大學學生會則稱「封email已經掉入垃圾桶」。葉太昨日指,邀約會面是希望了解這些年輕人為何會支持「港獨」,又期望日後有機會對話,一起尋求真正解決問題的方法。

盼聆聽年輕人意見

葉太在邀約電郵中指出,香港在經歷「佔領」後,社會上各種深層次問題未獲解決,終釀成「旺角事件」,「本土思潮」甚至「港獨」思想在年輕人之間廣泛蔓延,希望邀約討論「本土思潮」及「港獨」思想等問題,而會面日期、地點、方式不拘。

不過,「民族黨」在fb回應稱,葉太「罪行罄竹難書」,故雙方「絕無協商空間」,又稱對方除非「迷途知返」、支持「香港獨立」,否則無事可議。仁大學生會在fb公開發帖稱,「多謝邀請,我們婉拒。勿通匪類」。嶺大學生會會長鄭沛倫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更聲言,「唔好意思,封email已經掉入垃圾桶」,又稱「道不同不相為謀」。科大學生會則稱葉太是造成社會深層次問題者之一,他們會以「麒麟之決心,保衛我城」云云。

葉太表示,自己希望聆聽年輕人的意見,了解他們的思維,包括對社會有什麼不滿,為何會鼓吹、支持「港獨」,是否了解「港獨」可能違法等。

「港獨」非解決辦法

她坦言,「本土主義」本身並無問題,但香港一直未就「什麼是香港人」、「香港的核心價值」等議題達至共識,而打荂u本土主義」、「港人優先」主張者也未能清晰定義,支持「港獨」的趨勢更可能傷害香港,「思維好似有瓛V亂,覺得佢](提出本土主義者)思維唔係好清晰,不符事實......連港人係咩都唔知。......想同佢]講,『港獨』唔係解決辦法。」

不過,葉太表示,明白年輕人一開始都會有抗拒心態,故是次結果為意料之內,但「多禶噫q總係好事」,特別是香港社會各界都希望透過溝通解決問題,希望未來有機會與他們對話,了解他們對社會現況有什麼不滿,共同尋求真正解決問題的方法,「佢]仲係後生、仲係年輕,做人冇洢Y絕對鵅A世界冇永遠嚗臚H,亦唔係好多洢Y絕對琚B絕對錯,希望將來有機會同佢]傾偈。」

相關新聞
台「獨梟」來港播「獨經」 (圖)
政界:拒「台獨」分子染指香港
特寫: 「老獨物」忽然捧起「小獨青」
微觀點:垃圾言論圖守株待兔?
話你知:煽「港獨」犯刑事有法依
英外相訪港指「港獨」非選項 (圖)
王振民:「港獨」違法不會得逞 (圖)
律師急增證內地法教成就
網議政事:楊岳橋抽水 「熱狗」喪咬 (圖)
兩派支持者「互片」
邀約「獨青」被侮辱 葉太盼溝通
瞞激進議題屈仁大 學生會被爆大話精
港消費者信心 兩岸四地包尾 (圖)
香港消費者信心指數(最近四季) (圖)
樓價雖降仍遙不可及 (圖)
內地遜上季 學者:勢仍向好
「壹居」銷情淡 黃遠輝料好轉
「欖」盡豪客 「酒」客滿瀉 (圖)
瘋狂欖球周今天精彩內容 (圖)
6歲童愛欖 球會冀發熱發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